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秘电池科技 共享零碳未来

2021-07-19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宁德时代 来源:宁德时代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碳中和背景下如何达成零碳目标?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如何通过科技之力补齐电池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为了客观清晰地解开这些谜题,7月14日-7月16日,宁德时代发起C+新能源零碳科技营。数十...

碳中和背景下

如何达成零碳目标?

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如何通过科技之力

补齐电池发展过程中的短板?

……

为了客观清晰地解开这些谜题,7月14日-7月16日,宁德时代发起C+新能源零碳科技营。数十家媒体受邀实地探访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参观全球首家获大众资质认证的电芯测试实验室,通过两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与行业专家一起探索电池奥秘。

进化科学之力 进击电动时代

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何推动电动时代?交流会上,宁德时代21C创新实验室数字化研发中心主任魏奕民围绕这一问题展开分享。魏奕民梳理了电池技术的发展脉络,与在场媒体一同回顾了电池的前世今生。结合应用场景,盘点电池所需满足的“真安全、高比能、自控温、超快充、长寿命、智管理”六大维度之后,魏奕民还分享了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在各维度实现突破的解决方案

魏奕民表示:“好的技术还需有好的制造。”在宁德时代,平均一个电池可追溯数据超过1万项,大数据平台已采集数据超过6000亿条。此外,宁德时代正在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方法,把最新技术用于生产和管控过程当中。

谈到全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一代电池技术,魏奕民表示,公司将持续进行前沿研究和产品研发的投入,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和前沿技术的发展,继续以创新驱动领先,多梯次多路径实现新技术商用化,以提高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大零碳时代 小电池当家

当前,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我国提出了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宁德时代公共事务部经理刘子瑜认为,电力供给端与电力需求端碳链的协同规划是实现零碳目标的关键。

在发电端,需推进能源清洁化,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近零排放”能源体系。面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和波动性电力负荷带来的挑战,储能成为了推动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的关键支撑。在电力需求端,交通领域电动化正在全面加速,在各领域实现对传统燃油汽车的替代。电池技术在能源和交通革命均处于枢纽地位,是实现零碳目标的“牛鼻子”。

刘子瑜表示,除了助力能源清洁化、交通电动化之外,宁德时代积极打造“电池生产→使用→回收与资源再生”的全生命周期生态闭环,并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宁德时代现已推出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电动船舶、电动智慧无人矿山等创新解决方案,全力推动各领域全面电动化进程。

活动期间,分享嘉宾与媒体就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共同加深了对碳中和背景下的新能源产业政策与技术创新的理解。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流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为: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

发展历程

2011:成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12:与德国宝马集团战略合作,成为其动力电池核心供应商

2013:青海生产基地建成,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品量产供应

2014:成立德国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北京锂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15: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对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布局电池回收和再生产业链

2016: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电网两个专项的研发工作

成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

成立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17:相继在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成立子公司

与上汽成立合资公司

2018: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成立德国时代新能源科技(图林根)有限公司,启动建设首个海外生产基地

与东风、广汽成立合资公司

2019:牵头设立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与吉利、一汽成立合资公司

成立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宜宾新能源产业基地

连续三年电池使用量全球领先(根据SNE Research新车注册统计口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