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制药、流通、终端,库宝系统助力医药行业实现全流程“智慧到家”

2021-07-07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 海柔创新 来源: 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口罩、口罩机、呼吸机到疫苗,疫情之后医药供应链的价值直线上升,整个行业从生产、物流乃至零售都在面临全新的革新升级。医药流通 | 不止是“快”随着医药行业集中度的不断上升,全国性的连锁...

从口罩、口罩机、呼吸机到疫苗,疫情之后医药供应链的价值直线上升,整个行业从生产、物流乃至零售都在面临全新的革新升级。

医药流通 | 不止是“快”

随着医药行业集中度的不断上升,全国性的连锁大药房也在快速扩张中。作为全国药品零售连锁百强企业,该企业在珠三角地区现有400+直营门店,同时开设有24小时免费送药中心,这更是对其药品流通的即时性提出了极大地考验。

为满足这种快速的出入库需求,海柔创新采用了21台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6台HAIPORT自动装卸机+ 16个输送线拣选工作站的排列组合,在1200平的机器人区域面积中,设置了12000余库存点位,实现最高的搬运效率。

同时通过环形输送线串联工作站进行料箱共享,实现最少的搬运次数;人机友好的输送线拣选配合灯光播种墙,实现最快的拣选速度。机器人、装卸机支持与输送线灵活对接,可集成性高。

采用这套方案,可以实现机器人搬箱效率40+箱/小时、自动装卸机装卸速度600+箱/小时、人工拣选效率高达到300-400行/小时,圆满完成客户5W行/天产能目标。


医药生产 | 精准“命中”

对于某医药生产的龙头企业来讲,其作为国家生物医学工程高技术产业化示范企业,多次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并率先通过了ISO 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欧盟CE认证。公司生产的血糖仪及配套试纸,以其“准确、简单、经济”的特点,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但随着规模的快速增长,企业的仓储环境也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作为国内箱式仓储机器人的头号玩家,海柔创新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全新的仓储系统

在不改变原有4.5米库高、近千平面积的情况下,海柔创新采用库宝HAIPICK A42D双深位料箱机器人,共设计了11000个库存点位,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的存储密度。同时,实现质检/生产分区管理、产品批次号管理,达到全流程的透明化、无纸化与可追溯性。

整个项目中,库宝机器人可与机械臂、输送线、类Kiva机器人等多种形式进行集成,既能整箱出入库,又能人工对接输送线进行拆零拣选,拣选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

HAI

终端零售 | “智慧”药房

作为国家数字化示范医院和广东省智慧医院建设单位,深圳某知名医院现已实现手机线上预约、缴费等功能,更有导引机器人、护理助手机器人等多种智能“黑科技”活跃其中。2019年底,海柔创新库宝(HAIPICK)正式投入其医用耗材管理库区运行,助力智慧医院建设。

针对医院负一楼层高2.9米的情况,海柔创新为其量身定制2.8米库宝机器人,高精准度,将仓储空间利用到极致,同时配置2.5米高货架,提升存储密度。身高并没有限制库宝的能力,一次仍可搬运至多5个货箱,出库效率和入库效率均可达40箱/小时。

库宝系统(HAIPICK)还支持多种设备对接,如机械臂、辊筒输送机、分药机、送药机等,实现医用耗材出入库全流程自动化

从生产、流通到各终端场景,海柔创新已经打通医药仓储全流程的自动化。随着整个产业链的不断革新,海柔创新也将助力更多企业实现自身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转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