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自动停车机器人解决停车问题的具体思路

2021-06-28 15:15 性质:转载 作者:汇聚OMV 来源:汇聚OM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停车问题涉及面广,政策问题、立法问题、体制问题、技术问题、用地问题、资金问题等纠缠在一起,加之多年来的停车场建设滞后造成的车位缺口欠账,解决起来难度确实很大。目前,已有部分停车场利用...

停车问题涉及面广,政策问题、立法问题、体制问题、技术问题、用地问题、资金问题等纠缠在一起,加之多年来的停车场建设滞后造成的车位缺口欠账,解决起来难度确实很大。目前,已有部分停车场利用自动停车机器人实现无人化停车。

城市停车问题的治理原则,要从“建、管、控”三个方面研究考虑:

“建”就是要想方设法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新建停车位,尽量缩小停车位缺口,尤其是住宅小区的居住停车要优先解决;

“管”就是要提升管理效率,改善服务水平,提高居民满意度,尤其是要消灭“信息孤岛”,提升停车位的利用率;

“控”就是要通过各种政策和经济手段,控制私家车出行比例,提高公共交通使用率,做到在城市里鼓励买车但不鼓励用车,逐步达到车辆出行和停车供给的基本平衡,构建和谐发展绿色交通。

彻底解决城市停车的措施:

当前,国内有五百多个城市正在积极开展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智慧停车作为智慧城市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也是提升民生质量的重要工程,已受到各地政府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智慧停车应用,不仅要面向市民、面向政府部门,也要为停车企业的运营和服务优化提供一些数据支持,从而打造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停车服务体系。

现在解决停车难题已经有很多种方式,如今,已有部分AGV企业已开发停车机器人,使用激光导航技术,实现无人驾驶,计算机全自动控制技术。定位精确度误差少于5mm,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5米/秒,平均载重量2.5吨。万向转动的机器人,能够实现100辆AGV同时调度,是目前精准度比较高、速度最快、最为灵活的汽车搬运AGV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研发的自动停车机器人,实现无人化停车。驾驶员只需将汽车驶入快捷方便的停车平台,机器人将自动把汽车从停车平台搬运到停车位上,停/取车平均时间不超120秒。取车的时候,驾驶员可以选择手机支付或刷卡支付停车费,然后就可以在任意停车平台上取车。和传统停车相比,不需要人工寻找车位、倒车、寻找车辆和出口,停车收费等繁琐环节。无人化停车场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实现高密度停车,不需要多余的坡道、走道,更好的利用建筑网柱空间,可为现有停车场增加40%以上的停车位,解决目前停车难停车场无法增量改造的问题。

解决停车难、停车乱是对城市治理能力的极大考验。这离不开全社会的努力和配合。对于城市的管理者,要以法治化、精细化、人性化的举措,市场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当然,随着自动停车机器人技术逐渐更加的完善,能够帮广大市民解决停车难这个难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