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前沿技术丨从0到1——今天国际在5G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与发展

2021-06-18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今天国际 来源:今天国际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三大显著特点。随着我国 5G 网络商用部署进程的加快,我国物流产业发展迎来了更多的变革机遇, 5G正在成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推动物流产...

5G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三大显著特点。随着我国 5G 网络商用部署进程的加快,我国物流产业发展迎来了更多的变革机遇, 5G正在成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推动物流产业向更智慧、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深圳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天国际”)作为我国最早开启5G在智慧物流领域应用探索的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到底为此都做了哪些研究、尝试和探索?又获得了怎样的经验和成果?近日,今天国际5G+工业互联网项目负责人严雨华接受了“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的专访,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先睹为快。

目前我国5G在工业领域的探索与应用情况

5G工业领域的探索刚刚起步,设备生产商与系统集成商还在研发测试的路上,运营商对工业5G网络的建设与商业模式也还在摸索实验中。但这恰恰也说明 5G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尚处于蓝海市场,对于运营商来说更是纯增量市场。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认为,5G真正的应用场景,80%应该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比如车联网、智能电网、智慧港口、智能制造等。目前工业领域,无线覆盖比例刚超过6%,极具想象空间。 

5G赋能工业,要取得长足发展,满足万众期待,需要5G技术的持续演进、突破和完善,亦需工业行业优秀企业勇于突破,先行先试,建立示范。

今天国际对“智慧物流+5G”的探索过程

2019年6月6日,我国正式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这一消息瞬间引发业界高度关注,而今天国际对5G 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要早于此。

在深圳市政府组织下,早在2019年4月30日,作为智慧物流领域的标杆企业,今天国际与中国电信先行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开始在建设5G智慧物流系统示范区、5G应用创新实验室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索5G落地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合作。与此同时今天国际已着手在科技园部署5G网络,并于同年10月率先完成今天国际深圳龙岗科技园5G NSA/SA(非独立组网/独立组网)网络覆盖,并开始进行“5G NSA+AGV”测试,验证技术可行性。

2020年至今,今天国际对5G+智慧物流进行系统规划及落地部署,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出系统性、前瞻性的安排,加速推动5G在智慧物流系统领域的应用落地。

2021年,中国电信专家团队深入今天国际5G+智慧物流园区,携手打造全国首个基于电信自研UPF下沉的5G+工业互联网实验基地,工业环境UE-UPF时延最低达到10ms。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