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民众满意、机构增效、医疗下沉,猎户星空“豹小医”让社区医疗更智慧

2021-05-15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猎户星空 来源:猎户星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挂号难、看病烦,如何安全高效地寻医就诊,一直是许多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在AI浪潮下,机器人在推动智慧医疗逐步落地层面,大有可为。从健康检测到远程问诊,从生成健康档案到AI指导用户调理身...

挂号难、看病烦,如何安全高效地寻医就诊,一直是许多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在AI浪潮下,机器人在推动智慧医疗逐步落地层面,大有可为。从健康检测到远程问诊,从生成健康档案到AI指导用户调理身体,从数据与子女、签约医生连通到在线购药,更重要的是,机器人独特的语音交互优势,让用户说句话就可以享受各式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让智慧医疗触手可及,看病更加便捷高效。

健康评估、视频问诊、健康档案

“豹小医”成新宠

在医疗场景,搭载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豹小医”的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颇受医院、养老院、药店、社区及民众等各方欢迎,并已落地智慧健康小屋、养老院、高端地产、医院、大药房等。资料显示,“豹小医”依托搭载了社区医疗场景解决方案的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系列,7*24小时服务,并且,在不同场景下,化身为“豹小医”的机器人还可以承载不同的应用能力。如豹小秘专注医务咨询服务,豹小秘(DP版)专注宣教问诊服务,豹小秘mini则专注家庭医生服务。

在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第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猎户星空的语音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mini化身为“豹小医”,为老人们提供导览讲解、引领带路、视频医生、健康档案等服务。尤其是视频医生服务,老人只要对它说“我要看医生”,平均10秒之内,就会有真人医生通过视频远程问诊。每次问诊时,会先由一位全科医生接诊,全科医生问诊后,还会视情况转诊专科医生,甚至专家团队进行会诊。在健康档案方面,“豹小医”对接的在线全科医生和线下医生还可以一起出具《个人医疗健康管理建议书》,为老年人群建立健康档案。

郑州龙之梦党群服务中心内的智慧健康小屋,居民在此体检后,只要对“豹小医”说句话,还可以迅速及时地就检查结果跟医生面对面沟通,通过机器人对可能潜伏的疾病进行早期干预,真正发挥健康体检的效果。而且老年人群体还可以邀请儿女呼入,进行三方通话问诊,让儿女也能及时掌握老人的健康信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