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I+建筑战略再升级 旷视AIoT产品家族合体首秀

2021-05-10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 来源:旷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城市空间下的微单元——楼宇、园区,已经从人类生活、生产的承载空间,逐渐演进为具有感知、思考能力的,可更好提供服务的“生命体”。5月8日,以“新势共进...

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城市空间下的微单元——楼宇、园区,已经从人类生活、生产的承载空间,逐渐演进为具有感知、思考能力的,可更好提供服务的“生命体”。

5月8日,以“新势共进,视界无疆”为主题的“2021旷视渠道合作伙伴大会,暨旷视智慧建筑新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旷视高级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顾亮在会上表示,在AIoT全方位助力城市空间智能升级的浪潮中,旷视将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对城市微单元的全场景、全周期服务。

“1+4”战略升级,旷视智慧建筑布局再深入

此次合作伙伴大会上,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以下简称“EBG”)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智慧建筑AIoT矩阵式产品体系,以“智慧建筑”作为战略方向,实现人、车、物、事等要素的全方位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旷视的 AIoT 产品矩阵从中心侧向边缘侧、端侧延伸,在会上,先后发布了「旷视盘古」「旷视鸿图」「旷视魔方」「旷视神行」四条产品线的新品,致力于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可自闭环的云边端 AIoT 产品基座。此前,旷视EBG业务的AIoT产品“全家福”已于2021国际智能建筑展会中亮相,吸引数名业界人士驻足了解,体验智能生活。

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务实者和领跑者,旷视致力于运用AIoT技术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自2015年进入城市物联网领域,在长期的产业实践中,旷视已经形成了丰富的、符合城市空间场景的AI产品及平台。本次智慧建筑产品战略的发布也是旷视继2020年首次发布企业服务战略大图后的全新升级。依托清晰战略和创新产品,旷视将聚焦园区、地产、办公、校园、机场、制造、金融7大领域,赋能城市微单元。

四大产品线升级,以人为本打造智能空间

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旷视EBG四大产品线同时宣布升级。顾亮表示,旷视将以先进的AI算法、不断创新的软硬一体化产品,与合作伙伴共拓智慧建筑新疆界。

在AI软硬件应用平台上,旷视推出了关注城市微单元的智慧建筑操作系统「旷视盘古」的全新升级版。「旷视盘古」是AIoT综合管理平台,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通过私有化的部署模式,为客户提供综合管控、通行管理、警戒管理等可视化业务应用,提高企业人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模式的成功转型。

此次升级,重点在行业算法的支持上迈上了新台阶。“算法商店”中丰富的行业算法库能够帮助客户更快速地落地具有行业特征的创新型算法,帮助合作伙伴构建自己的垂直行业 AI 业务壁垒。此外,「旷视盘古」新版本从保障人身安全的角度出发,新增了摔倒检测、人车防碰撞预警等功能,再次贯彻“以人为本”理念,为智慧建筑平添了一份“温度”。

在边缘侧产品上,本次发布会隆重推出了全自研的管+算综合一体设备 ——「旷视鸿图」AIoT 视图综合应用一体机,和全自研的AIoT 边缘计算设备 ——「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

「旷视鸿图」系列搭载合作伙伴新一代AI芯片,通过“业务+算法+算力” 三者的协同,实现“管+算”的性能最优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旷视鸿图」虽是轻巧的边缘盒的外观形态,却有着丝毫不逊色于中心服务器的算力性能,可同时运行“智慧通行”、“人车管控”、“周界警戒” 等业务功能,便于部署,功能强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