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隆博AMR为头部光伏组件商解锁厂内物流的柔性潜力!

2021-05-06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隆博科技 来源:隆博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具有更高的智能性,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相较于传统的自动化设备能够更好的进行快速部署、柔性应用以及形成数据流闭环,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内部物流数字化转型中采用AMR方案。今天要分享的...

由于具有更高的智能性,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相较于传统的自动化设备能够更好的进行快速部署、柔性应用以及形成数据流闭环,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内部物流数字化转型中采用AMR方案。

今天要分享的案例,就是隆博科技近期在光伏组件制造标杆企业落成的,柔性AMR自主备料上线解决方案,机器人在无人化管理的情况下,为该工厂实现多点位的备料自主上线。

光伏组件制造商 ·多点备料上线

客户简介

客户是产能排名前十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专注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远销海外,在数十个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行业

光伏组件制造

客户需求和痛点

优化人员利用率

该工厂的运输作业需求存在波峰波谷,在上料需求较低的时候,专职搬运的人工处于空闲状态,导致整体人效较低。

提升作业效率

多个点位间的运输距离长,且往返频繁,人工易产生疲劳,导致整体的上料效率降低。

不改造现场,满足多点位上料需求

在不移动任何生产设备,并在人机混场的前提下,自动化设备需要在多个点位间灵活、自主地完成运输工作。

解决方案

集成料车的AMR+DMS调度管理系统+全局定位解决方案+MES系统对接+智能充电桩

运输流程

工厂的MES系统自动将任务下发至DMS调度管理系统,DMS安排空闲AMR行驶至原料暂存区,并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完成装料,再依次抵达多个生产区的工作点位卸料,实现光伏备料切片的柔性自主运输。

项目亮点

系统对接实现智能化管理

工厂的MES管理系统和AMR的DMS调度管理系统进行自动化对接,加速工厂的智能化,减少工厂在任务分配上的人力部署。

1台AMR可替代2-3人

工厂无需再部署专门的搬运人员,平均1台AMR就可代替2-3名搬运工人完成备料上线的搬运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