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潜力与竞争共存,木蚁如何运用核心调度系统实现单体智能+群体控制?

2021-04-24 11:31 性质:转载 作者:木蚁 来源:木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木蚁机器人CEO钱莫天钱总接受了界面新闻的采访,并对于木蚁如何抓住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的契机进行了分享。木蚁机器人专注于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和场景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应用于...

近日,木蚁机器人CEO钱莫天钱总接受了界面新闻的采访,并对于木蚁如何抓住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的契机进行了分享。

木蚁机器人专注于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和场景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应用于物流分拣场景中的无人叉车,是行业中唯一一家在物流仓储场景大规模落地的无人叉车公司

关于无人叉车的具体应用场景,钱总向界面新闻介绍道,仓库场景是非常复杂的人机混场作业场景,在一个实际的仓库场景里面,工作步骤其实就分为两类,一类是分拣,另一类是搬运。

对于物流企业来说,应用木蚁的无人叉车为其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在于人力成本上的大幅削减以及工作效率上的提升。钱总向界面新闻举了个例子,在物流机器人技术不成熟的时候,一个规模大一些的仓库大约需要三百台人工操作的叉车,员工需要从晚上六点工作到第二天早上八点,这十四个小时高强度的夜间工作对于人来说其实是非常辛苦的。而在将无人叉车投入应用后,大约百分之五十的员工可以被解放出来去做其他更有价值的工作。

对此,钱总表示,目前木蚁机器人的一个核心技术是完善的调度系统,它可以做到在保证单体智能高性能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动群体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所谓的单体智能就是我们的产品——无人叉车,它就像小蚂蚁一样,安全,高效。”同时在仓库场景中,木蚁又可以提供多机器人协作的大脑,负责机器人调度,任务分配以及交通管制,让机器人协作时能共享资源,互不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前所获得过投资的投资方中,木蚁的客户之一“德邦物流”的名字赫然在列。对此钱总表示,这也是之前木蚁与德邦成功合作的结果,“德邦算是物流行业里比较早关注新技术,新产品的公司,同时我们在之前也与德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当时德邦在行业里寻找了八家公司进行合作,但最后只有木蚁完成了德邦所需要的场景里的批量化落地。达到了他们验收效果。”钱总说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