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石器无人车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ETH)衍生公司非普导航科技Fixposition签署采购框架协议 MOU

2021-03-24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新石器 来源:新石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3月17日, 新石器无人车Neolix与非普导航科技Fixposition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签署采购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MOU)。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车公司,新石器已向市场推出了多款智能服务型无人...

2021年3月17日, 新石器无人Neolix与非普导航科技Fixposition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签署采购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MOU)。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车公司,新石器已向市场推出了多款智能服务型无人车,主要提供移动零售、无人配送等移动空间服务,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普导航科技是无人车和无人机的定位导航传感器供应商,其最新产品Vision-RTK(视觉增强RTK)能够确保在各种环境下实时输出高可靠性的厘米级定位。双方合作后,新石器无人车在城市中更复杂多样的地区,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可靠和智能的体验。

在谅解备忘录(MOU)中,双方明确了产品研发设计的路线图,非普导航科技将以解决新石器无人车的定位导航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为后续的量产做好充分的准备。双方正在拟定批量采购框架协议。新石器拥有全球首座L4级无人车超级工厂,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厦门等30多个城市,以及德国、瑞士、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泰国6个海外国家落地,聚焦数百个办公园区、CBD核心区和公园校园等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智慧服务。

此前,非普导航科技与新石器已展开相关合作,在瑞士的洛桑联邦理工(EPFL)校园内,新石器的无人车为师生们提供送货服务,在混凝土和玻璃幕墙严重遮挡卫星定位信号的劳力士学习中心这样的复杂场景下, Vision-RTK(视觉增强RTK)依旧展示了出色的定位效果。非普导航科技是一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瑞士创新企业,成为新石器无人车的重要合作伙伴后,将助力新石器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慧城市多元化服务。

亟待解决的痛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车公司,新石器在全球率先实现量产全栈式软硬一体无人车。此刻正稳定运行于世界各地的四百余台新石器无人车,搭建起的是覆盖物流、餐饮、零售、金融、教育、安防、宣传、政务服务等诸多应用场景的智慧城市全新服务模式,共同描绘一张可以触达的智慧城市蓝图。

但在传统定位技术无法胜任的各类复杂环境中,无人车需要通过车辆自带安全和驾驶系统保障运行,例如在城市峡谷间、桥梁下、地下通道中与立体多层停车场内等场景中。同时,新石器认为在产品研发周期与成本结构布局方面,还有可以优化的空间。

我们的合作

新石器看到了无人车在复杂场景中的高精度自主操控需求日益剧增,而非普导航科技的创新定位技术与服务正是助力新石器达成这一目标的最佳选择。非普导航科技的Vision-RTK(视觉增强RTK)深度融合 RTK-GNSS、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和惯性传感器(IMU),以确保在各种环境下实时输出高可靠性的厘米级定位,提升了无人车在各类场景下的自动化安全作业。

随着新石器无人车在零售、医疗卫生、安保、餐饮、生活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落地可以为公众提供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服务,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使城市成为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的高品质智慧生活空间。

非普导航科技Fixposition

非普导航科技Fixposition,致力于打造在各种复杂环境下,持续保持高精度、高稳定度的定位产品。Fixposition深度融合 RTK-GNSS  算法、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和惯性传感器(IMU),以确保在各种环境下实时输出高可靠性的厘米级定位。这一创新性技术使无人机和无人驾驶车辆的操作更加安全和可靠,并拓展了它们的运用范围。

Fixposition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衍生公司(ETH spin-off)以及欧洲航天局瑞士区商业孵化项目的成员之一,团队由来自于苏黎世联邦理工的顶尖科技创新人才,和定位导航领军企业的资深工程师和专家组成。2017年8月,非普导航科技在瑞士苏黎世成立。2019年12月,获得硅谷顶级风投和定位导航领域权威产业专家的投资。

新石器无人车Neolix

新石器无人车是全球领先的无人车公司,致力于以科技打造未来智慧城市生活方式。汇聚自动驾驶、5G车联网、智能硬件和无人车超级工厂,新石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和厦门等30多个城市,以及德国、瑞士、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泰国6个海外国家落地,聚焦数百个办公园区、CBD核心区和公园校园等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智慧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