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库卡(Kuka)推出现代肿瘤治疗机器人

2021-01-26 13:55 性质:翻译 作者:秋明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慕尼黑的一家治疗中心使用一种带有集成Kuka机器人的医疗产品作为肿瘤治疗的高精度仪器。Accuray的CyberKnife系统是一种虚拟手术刀,是常规放射治疗的替代品。由于高精度的机器人和图像引导照射,慕...

慕尼黑的一家治疗中心使用一种带有集成Kuka机器人的医疗产品作为肿瘤治疗的高精度仪器。Accuray的CyberKnife系统是一种虚拟手术刀,是常规放射治疗的替代品。

由于高精度的机器人和图像引导照射,慕尼黑的射波刀中心能够治疗身体任何地方的肿瘤,从大脑到脊柱到各种器官,如肺、肝、肾或前列腺。

慕尼黑射波刀中心的放射外科医师和神经外科医师Alexander Muacevic教授说:“由于将图像引导系统与机器人技术集成在一起,我们实现了小于1毫米的精度。有了这个系统,我们就可以进行放射外科手术,也就是说,这种疗法可以最高精度地进行放射治疗。”

首先,通过计算机和磁共振断层扫描生成图像数据,然后加载。医生告诉医学物理学家用什么剂量照射肿瘤。 根据这些信息,医学物理学家然后创建一个治疗计划,并将其传输到软件中。

随后开始处理,并完全自动执行该处理。这是医疗产品制造商Accuray的CyberKnife系统中的Kuka机器人进入的地方。然后开始治疗并完全自动执行。这就是医疗产品制造商Accuray的CyberKnife系统中的Kuka机器人的用武之地。

Muacevic教授说:“我总是将它与驾驶舱中的飞行员进行比较,后者也非常快地转换为自动驾驶仪。对我们医生来说,主要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我们只是和医疗技术人员一起监视病人。实际工作是由CyberKnife系统自主完成的,其精确度是任何外科医生都无法匹敌的。如果是由我们医生手动达到0.5毫米的精度几乎是不可能的,将在六个小时的手术中将其清除,然后在医院中至少停留一周,并进行八周的康复。正是这种精确的辐射定位是CyberKnife系统中机器人的主要优势。该系统可用于例如治疗良性脑肿瘤、所谓的前庭神经鞘瘤或脑膜瘤。我们可以使用虚拟刀很好地治疗中小型肿瘤,从而无需进行手术。患者已经可以在第二天恢复工作。作为整体手术的替代方案,我们可以将治疗时间从八周大幅减少到一周,而且科学证明,结果至少是可比的,甚至更好”

2005年,与KlinikumGroßhadern合作开设了慕尼黑电子刀中心。如今,每年使用该系统治疗的患者超过900名。在慕尼黑,第三代虚拟刀具已经投入使用。

自去年以来,CyberKnife系统也已在慕尼黑用于治疗前列腺癌,这是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