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规范发布,普渡科技获评“优秀贡献单位奖”

2021-01-05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普渡科技 来源:普渡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福田区人才服务联盟单位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主办的2021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系列高峰论坛——服务机器人产业及应用研讨会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在深圳圆满举办...

近日,由福田区人才服务联盟单位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主办的2021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系列高峰论坛——服务机器人产业及应用研讨会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在深圳圆满举办。会上隆重表彰了制定团体标准中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普渡科技作为《移动机器人定位导航性能评估规范》团队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单位,成绩显著,被评为 “优秀贡献单位奖”。

据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是行业内首个结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力量共同编写的团体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移动机器人的定位、导航、避障、脱困、地图构建、多机器人协同避障和协同交通等项目的性能测试要求和评估方法。通过制定、实施团体标准,能有效地整合各企业的资源和研发力量,促进优化上下游产业资源形成产业链,在全产业链、行业交融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与自主协调能力,助力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普渡科技作为一家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全新PUDU SLAM算法方案,大大提高了机器人配送的精度与可靠性,同时具备3D避障能力,极大扩展了适用场景,实现了在人流复杂的餐厅场景下机器人的自动驾驶能力,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乃至唯一自主研发的能适应餐厅复杂场景的机器人定位导航算法,开创了在餐厅这样的复杂场景实现3D避障的先河。

其次普渡科技独立研发的多机器人分布式调度系统,使在同一自主网内的机器人不依赖外部网络即可与其他机器人直接通信,更接近于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机制,快速计算决策,对餐厅等动态场景有更强的适应性。同时还研发了车规级的独立联动悬挂系统,实现车规级避振,使机器人运行更加平稳。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核心零部件成本的下降,普渡机器人的应用愈加广泛。目前已经在医院、餐厅、学校、办公楼、政府大厅、网咖、KTV等场景落地,主要客户包括海底捞、巴奴、呷哺呷哺、京东、西贝、碧桂园、美心、大鸭梨等知名企业。疫情期间,在医院的医护人员人手不足,医疗物资急缺的易感染环境中,普渡科技更是以最快的响应速度让数百台配送机器人深入隔离点与医院,凭借优秀的自主定位、导航、3D避障、地图构建等技术在病房中配送餐食、生活用品、医疗用品等,有效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普渡机器人落地领域

普渡机器人抗疫报道

从全球范围来看,机器人是衡量国家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重要切入点。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市场规模、产业链、产业环境等方面都具备全球竞争优势。普渡科技作为全球顶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将继续秉持初心,以专业的态度做好行业领头羊的作用,为推动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建设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