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G智慧医院建设论剑,智赛拉·医院智能机器人开创医院智能化新时代

2020-12-21 11:44 性质:转载 作者: 赛特智能 来源: 赛特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5G与智慧医院建设论坛开幕 -12月11日,“5G与智慧医院建设论坛”在暨南大学顺德附属医院(顺德二院)顺利举办,赛特智能的医院智能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作为顺德二院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成为...

- 5G与智慧医院建设论坛开幕 -


12月11日,“5G与智慧医院建设论坛”在暨南大学顺德附属医院(顺德二院)顺利举办,赛特智能的医院智能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作为顺德二院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成为本次论坛实地参观环节的重点展示案例,被全国与会专家评价为5G智慧医院的亮点工程。

“5G与智慧医院建设论坛”由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委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医院智慧医疗服务水平,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进程,本次论坛会集200多名来自全国医疗卫生界的行业管理者、信息中心负责人、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等,围绕智慧医院建设规划,智慧基础设施及安全建设,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相关实战经验等多个议题,以经验分享、实地参观、形势预判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5G时代的智慧医院建设。

- 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在开幕式上致辞 -

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在致辞中提出,医院信息化建设面临着许多的机遇和挑战。5G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不断成熟,催生出更多的应用场景。与此同时,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过渡的过程也会带来很多管理理念、服务理念上的创新,这些都是时代的机遇。基于这样一个时代的到来,我们可以创造出很多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平台。

近年来,顺德二院积极探索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医疗领域的融合,在智慧医院建设上取得了瞩目的成果,是国内最早一批引入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现代化医院之一。顺德二院以该方案作为提升医疗质量和效率、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重要举措。

-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 -

医院首期启用了8台智赛拉·医院智能机器人,覆盖了医院中心药房、门诊药房、发热门诊、CT室等多个场景的物流配送和环境消毒需求,构筑起“供应-配送-使用-回收和处理”的全过程智能化闭环管理物流体系。在抗击疫情期间,顺德二院迅速将智赛拉·智能配送机器人应用于发热门诊的药品配送工作,单台日均配送次数达200次,极大地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也为医院节省了大量宝贵的防护物资。

- 论坛展示区的智赛拉·医院智能机器人 -

现代化医院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方向,已经在行业中形成广泛共识。论坛嘉宾在案例参观中对集合了先进的定位导航、动态避障和调度系统等高新技术的智赛拉·医院智能机器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智赛拉在实地参观的线路中演示了自主对接医院门禁、自主呼梯、大屏多机调度、环境消毒等多种功能,得到了在场医建专家的高度评价。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