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攒零合整,解锁成功 – 机器人(Robot)和视觉(Vision)的完美协作

2020-10-15 13:33 性质:转载 作者: 德国西克 来源: 德国西克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自动化流程中,拣选几何形状和内容物各不相同的包装袋始终是一项非同寻常的挑战。作为成就卓著的自动化专家,fpt 机器人技术设计出了一款针对拾放应用的全新机器人单元, 即组合SICK智能 3D ...

自动化流程中,拣选几何形状和内容物各不相同的包装袋始终是一项非同寻常的挑战。

作为成就卓著的自动化专家,fpt 机器人技术设计出了一款针对拾放应用的全新机器人单元, 即组合SICK智能 3D 视觉传感器Visionary-T AG的 Subito Connect A 单元,提供用于可靠检测、抓取和放置包装袋的解决方案,弥补了基于机器人的柔性和易变形产品(特别是包装袋)拣选流程中的漏洞。

该机器人单元在2018 年慕尼黑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 (AUTOMATICA)上亮相,其紧凑灵活,适合移动应用,可轻松安装至手动工作站以及物流或拣货工作站。因此,该解决方案在市场上获得普遍认可不足为奇。

3D 技术带来出色的抓取效果

在寻找提供基于相机的夹持装置的得力合作伙伴时,SICK 及其 Robot-Vision 产品成为当仁不让的上佳之选。

Visionary-T 3D 视觉传感器可与其他竞争对手的 3D 快照解决方案相媲美,且明显更具成本效益。因此,极佳的性价比对于产品的选用起决定性作用。

特别是在针对柔性表面和非真空密封表面的拾放应用中,面对抓取和放置包装组件的特定情况往往容易因小失大。

这意味着,此类复杂精细的应用需要积跬步之功方可实现。只有当这些碎片全部正确组合,才能拼凑出整幅成功协作的图景。

为此,fpt 机器人技术 和 SICK 成功地将自身技能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切实构筑起精诚合作的里程碑。为将 Visionary-T AG 集成至Subito Connect A 单元,双方的所有参与人员均展现出高超的技能与出色的专业性。

单元内部合作

单元内部的成功应用完全归功于各个组件之间紧密无间的协同作业。

相机采集到的 3D 数据将立即在现场进行预处理并转换。

为此,Visionary-T 配备性能极佳的硬件和多种特殊的图像处理滤器,借此可靠检测深色、透明或反射物体的空间位置。

由此精确识别出物体位置后,通过简单的3D 全局坐标立即将其传输给机器控制器,速度最高可达每秒 50 帧图像。

其中,数据预处理可使相机直接连至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从而确保已获专利的夹具能够充分发挥潜力。因此,一旦成功实施,则可轻松实现有保障的产品分离。

践行智能化

fpt 机器人技术 的项目经理兼企业战略专家 Andreas Frick 在谈及自身业务领域时评论道:

“机器人的用途非常广泛。然而迄今为止,它们仍无法用于柔性组件的自动化处理,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能成功检测包装袋。如今,通过夹具和相机的完美协作,一款实现突破性机器人应用的产品得以问世。”

这番话充分诠释了在成功应用中需要组合众多碎片才能拼凑出完美结果,譬如在 Subito Connect 等机器人单元中实现快速抓取和放置。

参与项目期间,SICK 员工通过引入相机技术,对系统智能化作出重要的贡献。当然,该项目的成功同样体现出 fpt 机器人技术 团队的通力合作与高瞻远瞩。

在此基础上,双方将继续携手前行。由此,在不久的将来无疑会呈现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与切实的成功案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