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出炉,高新兴荣膺三奖!

2020-09-30 17:21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 来源:高新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新兴又双叒拿奖了!为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对新的科技应用和成熟方案进行成果展示,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同政法工作深度融合,高...

高新兴又双叒拿奖了!

为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对新的科技应用和成熟方案进行成果展示,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同政法工作深度融合,高新兴连续三年参与法治日报社举办的“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活动”,今年又双叒一举拿下“十大创新产品”、“优秀解决方案”、“优秀创新案例”三项大奖。

此次获奖产品/方案/案例

获得专家们的认可

都有哪些优势亮点呢?

1十大创新产品-“深警平台”执法闭环管理系统

“深警平台”执法闭环管理系统以深圳作为建设样板试点,打破常规、创新理念,引入大数据技术、微服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首创以“55423”智慧执法体系为核心建设思路的执法办案和监督管理新模式(智慧执法体系以减负、增效、提能、规范、决策支撑为五项建设目标,以执法过程全贯通、执法业务全覆盖、执法全要素数字化、执法全环节智能化、执法全场景规范化为五个建设思路,以业务流为基础、数据流为载体、服务流为智能辅助、实现监督流的执法规范化管理,建设“智能办案”和“智慧监督”两大平台和办案中心、案卷中心、物证中心三大实体管理中心),形成了以数据为驱动,以实际执法管理、执法监督场景为依托的执法业务监督管理主航道,同时在每个执法环节尽可能的实现智能化支撑,提高服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1、让数据多跑路,为民警谋幸福,实现执法流程全贯通强化“工作即采集”的理念,将110警情、自接警情、重大事件处置、治安管理、数据模型运算等各种警务工作中获取的违法行为,通过指挥平台全口径录入,统一纳入深警平台流转,从技术上有效解决警情体外循环问题。

2、打造AI+新执法,实现执法全环节智能化建立大数据滴灌和反哺,不断释放深圳市局“AI+新警务”建设红利,实现执法办案“免查询、减录入、少跑腿”,为民警侦查办案工作提能增效,打通公安内外网案件关联平台、大数据中心,实现情景智能、服务智能和应用智能三大智能辅助办案服务,全过程实现数据复用,全过程享受智能支撑。对接20多个侦查办案业务系统,打通涉案物品价格鉴定、押解犯罪嫌疑人乘机、技网手段审批、刑事勘查鉴定等业务断点环节,每年民警可少跑腿11.7万次。

3、体系引领,一体化监督,实现全场景规范化事后监督为事前和事中管理,构建执法风险预警体系,持续解决全省执法考评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自动根据风险级别推送监督预警,及时掌握执法风险,共设立43类137个执法风险管理点,按照风险高低进行分级提醒,从源头上防范执法风险隐患。

4、打造执法管理“三中心”建设,实现执法全要素、全环节的闭环式监督管理深警平台作为支撑警务生态的主航道,与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一体化建设,充分依托“线下”鲜活数据资源,通过业务流转实现数据融合,对警务活动中的人、情、案、物、场、卷六个维度全要素进行全流程监督管理,压实了执法规范的“块责任”。形成业务、数据、监督三位一体的运行管理机制。执法流程闭环“线上、线下”的同步运作,实现执法业务全覆盖管理,真正发挥深警平台执法闭环作用,打造执法办案“数据铁笼”,最大限度降低执法风险。

2优秀解决方案-5G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项目

根据发改委《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需求,以5G网络为依托,打造符合“雪亮工程”要求的城市级监控联网及综治信息化应用平台。应用业务包含综治立体防控和移动执法服务。综治立体防控通过高点防控AR球机的“实景地图”,实时将低点监控、车载执法终端、无人机、人脸智能识别、车辆智能识别、平安综治移动应用APP、综治数据等多方数据,自动叠加在基于高点视频的“实景地图”上,真正形成纵览全局和掌控细节的“一张图”的全方位立体防控体系。平安综治管理平台结合二维平面地图和移动执法终端,对人脸智能识别、车辆智能识别、高点监控、移动执法终端、车载执法终端、无人机等定位,实现综合治理、治安防控、视频调度与指挥、移动执法等新一轮技术与应用提升,向南昌、雄安新区政法及公安部门提供具备全国领先水平的信息化服务,全面提升新区综合治理、治安防控水平,惠及民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3优秀创新案例-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办案区智能化改造及执法办案精细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高新区分局办案区智能化改造及执法办案精细化管理平台项目以当前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作为牵引,采用微服务架构,软件模块分层解耦的先进设计理念,利用高度集成的一体化智能设备,依照“规范办案、方便基层、提高效率、保证安全”为基本原则,以执法过程流程化管理为主线,以提高执法效能、规范执法过程为目的,通过对全分局执法办案的业务办理和执法监督的统一管理,实现执法办案过程行为标准化、管理系统化、流程信息化、全程可视化,最终达到执法过程规范、执法环节可追踪、执法信息可查询、执法问题事前预警的执法办案新模式。

高新兴将始终以法治中国为政策指引,持续深耕公安信息化建设,依托十余年公安行业经验,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沉淀,构建城市全域防控生态,打造新型城市治理格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