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昆船集团:我们获奖啦!

2020-09-16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 昆船集团 来源: 昆船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南分赛的决赛于8月28日在昆明开赛,共有19支队伍挺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昆船5G+AGV智慧物流全场景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并将代表云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基...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南分赛的决赛于8月28日在昆明开赛,共有19支队伍挺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昆船5G+AGV智慧物流全场景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并将代表云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基于2019年“智能制造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基地”的合作,今年6月,中国船舶昆船集团携手中国移动、华为倍福中国在云南昆船集团物流园区打造了全国首个5G全场景智慧物流装备创新孵化基地。在昆船物流园区内部署了一张覆盖整个室内外园区车间、办公区、路面道路的5G网络。基于5G CPE和5G工业的智能网关,使昆船物流园区在自动化物流领域率先完成了巷道堆垛机、环形穿梭车、叉车类AGV、仓储分拣类AGV等自动化物流装备的5G工程化改造。同时,四方联合探索了多个5G智慧物流应用场景。 基于5G网络下的工业现场PLC,打造了大流量转轨搬运系统、智能仓储堆垛机系统和AGV调度系统等3个应用场景,实现了计算机到地面主控柜PLC以及地面主控柜PLC到移动车载控制柜的5G网络通讯,替代了传统的有线通讯、红外通讯和WIFI通讯。昆船智能装备也在积极探索5G+视觉定位AGV,基于5G的云化AGV等技术研究。本次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行业需求和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助力5G商业化进程,进一步推动5G应用商业落地,推动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大赛向全社会广泛征集5G应用创新案例,共征集4200余个参赛项目。历时2个月,通过17个分赛的遴选,最终360支项目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届时,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20日在重庆高新区举办,期待《昆船5G+AGV智慧物流全场景应用》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上斩获佳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