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你好,5G车联网!我们重新认识下~

2020-09-03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车联网的规模和技术中国处于世界领先水准”5G正作为国家战略高地被强力推进,同时,发展车联网也成了“互联网 ”和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中应用的重要方面。为提速产业发展,近日,国家级权威媒体...

“ 

车联网的规模和技术

中国处于世界领先水准


5G正作为国家战略高地被强力推进,同时,发展车联网也成了“互联网 ”和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中应用的重要方面。为提速产业发展,近日,国家级权威媒体“新华网”牵头组织了一场5G车联网的“高端局”,让车联网行业权威专家、龙头企业代表直接对话,就5G新基建提速背景下如何加强行业协同、加快“5G车联网”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新华网|重塑与变革,高新兴与业界专家&产业代表共探5G车联网(以下为“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报道)什么是车联网?5G车联网又是用来干什么的它和交通出行是什么关系?这些专业的问题应该由专业人士解答↓↓↓近期,新华网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5G车联网重塑智慧出行”研讨会嘉宾们对未来智慧出行的前景非常乐观而且不约而同,表达了加强产业合作的愿景因为大家意识到“没有合作就没有智慧出行的未来”

图为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大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青年长江学者田大新表示,车联网最早应用在车路协同领域,在智能交通的发展过程中,用来提升智能交通系统相关技术的性能或减少排放,提升路网运行效率等。“目前在车联网的规模和技术方面,我国都已逐步处于世界领先水准。”田大新说。

的确,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已走在世界前列。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王博认为,我国率先提出智能化与网联化融合分级,中国方案技术路线不断深化并完善。未来必须创新发展路径,构建协同发展新型创新体系,形成整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中国一直很努力。

比如,2018-2019年,我国连续举办“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C-V2X蜂窝车联网互联互通活动,在验证相关标准体系的同时,起到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

“组织互联互通验证活动也是希望产业融合发展。”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主任葛雨明说,举办活动不仅是对产品进行把关,更多是对产业协作开发提供良好的支撑。今年还将继续该项活动,目前已有上百家企业报名。

在“三跨”“四跨”应用展示中,高通这家企业很抢眼,因为大部分参与演示的整车和车载单元都用了它们的产品。

图为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过去15年,高通以技术影响世界并催生汽车行业的变革。现在,通过与全球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合作,高通正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成为现实。”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说。

由于C-V2X要依靠驾驶车辆与其周边所有车辆的互联互通,所以合作成为成功的关键。高通公司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认为,合作不仅存在于与商业伙伴之间,还要与竞争对手合作,使彼此都做得更好,这样整个系统才能实现最优。

车联网还承载着自动驾驶的终极梦想。“我们希望共同推进中国5G车联网的发展,既服务好自动驾驶产业,助力自动驾驶提前到来,同时也能和当下最重要的智能交通产业做一个深度融合。” 高新兴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战略品牌总经理吴冬升说。

从汽车发展来看,未来汽车是自成一体,可能至少有一半技术,例如通信技术、检测技术等将超越传统技术。“在整个物联网下,如果对信息安全的掌控实验不够,对未来将带来一定的危险。因此,整个产业推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有合作,没有合作就没有未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智能化部部长张永刚说。

图为嘉宾在圆桌讨论。

对汽车行业来说,以5G为代表的蜂窝技术有多重要?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24年,近75%的新车将嵌入蜂窝技术。到2035年,5G将为汽车产业及其供应链和客户创造超过2.4万亿美元的总经济产出,几乎占预期5G全球经济影响的五分之一。

从数字不难看出5G车联网之于汽车行业是巨大的合作机遇把握机遇,有赖合作未来需要产业界携手开拓探索和开启智能交通美好新篇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