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石器AI无人车的冲顶之路

2020-09-02 14:24 性质:转载 作者:张江发布 来源:张江发布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经历了长期积淀之后,“无人驾驶”技术趋向成熟,迎来了一批应用产品的落地。日前,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也将“无接触”配送列于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在经历了长期积淀之后,“无人驾驶”技术趋向成熟,迎来了一批应用产品的落地。日前,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也将“无接触”配送列于重点发展领域之一,聚焦无人驾驶运载工具的发展。位于张江科学城的新石器中研(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石器”),便是一家致力于探索无人驾驶理念的科技公司。在大部分行业遭遇重创的疫情期间,新石器的无人车销量却迎来了增长,也凸显了未来无人移动载具的巨大市场。

“神奇小车”驾到,挥手享受便利

近日,张江人工智能岛迎来了一位新伙伴,就是这辆无人驾驶的“小白车”。小车在主干道上沿着既定路线循环行驶,附近工作的白领只需在车头前挥挥手,小车就会立马停下。通过车身的透明“橱窗”,消费者看上哪件商品,在上方的购物屏上点选商品,购买支付和取货一次完成,全程无需人工干预。 

这辆无人美食车是由新石器新推出的一款主要服务于公园、工业区、商业区等场景的智能产品。据介绍,这款无人车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时速为每小时3到5公里,不仅具备运输和承载功能,全身都布满了最新科技元素。 

比如,车头上搭载的新石器软件算法的双目摄像头,能通过获取实时的交互图像信息识别顾客的意图。顾客只需要朝着车头挥挥手,小车就能识别用户的手势,并停车进行服务。同时,车身配备的多个传感器,让无人驾驶的“移动店铺”能观测移动物体及障碍物,实现主动避让、危险预判、紧急制动, 保证行驶安全。此外,无人车采用了换电模式,1分钟内便可更换电池组,确保“无人车”24小时连续工作。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