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路创新5G加持,新一代移动机器人的“五大杀器”

2020-08-24 11:15 性质:转载 作者:马路创新 来源:马路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商业化发展不断推进,工业物联网浪潮将全面到来。5G作为工业制造业强有力的助推器,逐渐成为企业探索的焦点,业内普遍认为,5G所具备高速率、低延时、云智能的特性,基...

随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商业化发展不断推进,工业物联网浪潮将全面到来。5G作为工业制造业强有力的助推器,逐渐成为企业探索的焦点,业内普遍认为,5G所具备高速率、低延时、云智能的特性,基于数据收集、存储、处理、连接等优势将给机器人行业带来巨大的改变,AGV有望迎来更大规模的应用。前不久,马路创新与中国联通网研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推进5G技术在工业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商业化落地。新一代5G移动机器人研发成功后,将亮相“五大杀器”

01

万物互联

4G蜂窝网络大约有50ms的往返延迟,而5G网络延时低至1ms,5G下行峰值速率20Gb/s,是4G网络的20倍。数据传输可以实现“D2D”(Device to Device),能够同时连接更多设备,5G技术可以开启真正的“万物互联”时代。 

02

远程操控

低时延不仅仅改变了时间的格局,更拉近了空间的距离。要实现设备的远程操控,需要设备和控制台之间有大量的数据沟通, 包括控制台向设备发送的实时指令和设备连续回传的传感器和图像数据,巨大的数据流量和传输延迟造成的安全和控制问题一直是远程操控的最大瓶颈。而5G技术可以在提高数据传输量的同时大幅降低传输延时,1-2毫秒的间隔几乎与现场亲自操作没有差别。机器人实时发送的性能数据,使远程控制台能监控和预防任何问题

03

云化机器人

5G可以说是实现云化机器人的基础技术,云机器人利用机器人端的运算以及云端的运算进行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其优势在于可以利用云机器人的框架弹性分配计算资源,这样就可以用在复杂环境中的同时定位与制图。同时,机器人可以访问大量的数据库,例如在做识别和抓取物体的时候,需要用很多的数据库来比对,而云化机器人可以提供大量数据。第三点,云化机器人可以形成知识共享,也就是多机器人系统间的信息共享。这就意味着这些多机器人之间可以根据情况配备不同的装备,但是它们之间可以在云端形成知识共享

04

柔性,低成本

当前的WIFI通信方式存在着易干扰、切换以及覆盖范围方面的缺陷,但是在5G出现之后,在工厂应用过程中基于5G技术的eLTE相关技术也顺势出现,它相对有着更强的抗干扰性,同时5G还能够将可联网的生产设备的连接上增加10-100倍,也就意味着覆盖范围越发广泛,从而能够有助于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得到更好的数据分析,简化数据收集并实现对工作流程的全面和持续监控,这将有助于降低运营和管理成本。

05

提升客制化服务

5G无线移动通信将实现机器人、运营商和整个工厂之间多方的无缝连接。每个人可以和所有设备都将保持联系,依靠云化系统提供的制造服务,机器人可以实时回应订单,个人可以直接下单到工厂完成定制生产

在追逐5G的浪潮中,马路创新正在不断加速。数周前,马路创新加入中国移动主导的“精准定位联盟”并联合发布《室内定位白皮书》,分享了5G网络建设下,VSLAM技术的发展应用和前景。此次再与中国联通网研院达成战略合作,可谓是在5G应用落地进程中按下了双倍加速键。马路创新透露,与两大运营商的合作将加快产品落地的步伐,目前新一代搭载5G模组产品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测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