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盟无人驾驶工业车辆新旧标准技术对比解析

2020-07-24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技术宅 来源: 苏州睿斯博特机器人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在工业车辆领域的广泛应用,欧盟无人驾驶工业车辆的标准EN 1525:1997和EN 1526:1997已经明显无法适用于产品的发展。2020年2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无人驾驶工业...

近年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在工业车辆领域的广泛应用,欧盟无人驾驶工业车辆的标准EN 1525:1997和EN 1526:1997已经明显无法适用于产品的发展。2020年2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无人驾驶工业车辆新标准ISO 3691-4:2020,欧盟于同年5月将其转化为欧盟标准EN ISO 3691- 4:2020。

欧盟无人驾驶工业车辆新旧标准技术对比解析:

标准范围

新标准的使用范围明确了无人驾驶工业车辆的常见种类,如自动引导车(AGV)、自动移动机器人、潜伏式机器人等,有利于增强阅读者对使用范围的理解,消除歧义与误用。

同时,新标准对不同操作模式也做出了详细说明,包括操作人员介入的自动模式(比如操作人员的呼叫或给予自动模式的使能操作等)、用于运输一个或多个乘员(非司机或操作人员)的模式、自动模式、附加手控模式(比如附加的有线摇控或无线摇控模式、附加的柄舵操作模式等)、手动操作的维保模式等。

对于标准风险覆盖情况,新标准中明确提出了不包含电源的要求。所以,在标准应用过程中应着重考虑电源(如锂电池、铅酸蓄电池等)的相关安全标准,如EN 62619:2017、EN 60254-1:2005等标准。

电气安全要求

在电气安全要求方面,新标准除了引用EN 1175系列标准并明确所引用的条款之外,还增加了对标准EN 60204-1:2018中适用条款的引用。EN 1175系列标准对于乘驾式车辆的适用性较强,EN 60204-1:2018是机械电气安全的通用标准,在这两套标准中选取适用条款作为引用,极大方便了标准的实施。

制动系统

在制动系统的要求方面,新标准删除了旧标准中对标准ISO 6292的引用,该标准更关注乘驾式车辆的制动性能要求,对于无人驾驶车辆适用性方面的关注度并不高。

新标准中增加了对制动系统的功能安全要求,规定制动系统控制回路的安全等级应达到PLd,这意味着通过主控制器与伺服驱动器联合控制电机的方式很难满足标准要求,由安全PLC输出的安全信号联合驱动器的STO组成的回路更加安全可靠。

稳定性

EN 1525:1997标准中,对于提升负载的高度超过1.8米的车辆要求通过测试来验证,提升高度1.8米及以下的情况可以通过计算来验证。

EN ISO 3691-4:2020在相关方面作了更为明确严格的规定,即:

1. 对于提升负载高度超过500 mm的车辆,要通过倾翻平台测试来验证其稳定性;根据车辆的类型不同,测试标准可在ISO 22915系列标准中进行选择;

2. 对于提升高度小于500 mm的车辆,可从上述标准中选择类型车辆的测试标准进行测试,或者

3. 如果车辆仅在预定空间及场景下使用,且仅执行预定的自动任务时,车辆可以通过计算或110%负载的动态测试来验证其稳定性。

备注:110%负载的动态测试,即加载110%的额定负载,在110%的额定速度(如果最大速度达不到110%的额定速度,选用可达到的最大速度)下运行各种可能的最差工况或组合工况,不应产生倾翻、滑动等不稳定的情况。

在与稳定性相关的功能安全方面,新标准明确的PL的安全等级为c。该等级虽不高,但在实际应用中却非常容易被忽略。因为稳定性并非单独存在的风险,而是与车辆的行驶速度、载荷状态及车辆的转向状态及速度都有直接关系。比如,对于叉车型AGV,在取货或堆货的场景下,存在负载在高处时车辆需要限速行驶的工况,这时候负载高度的信号就成为了关键信号,一旦该信号不可靠(比如负载高度超过300 mm时要限速行驶,但此时检测货物高度的器件给出错误信号,告诉PLC货物的高度小于300 mm),车辆仍会按照额定速度快速行驶,进而导致翻车事故。因此,通常用来检测货物高度的普通型拉线编码器很难达到标准要求,而附加安全型的高位运行开关,成为了通用的解决方案

人员检测(避障

旧标准中仅对避障装置的屏蔽 (bypass) 给出了功能安全方面的要求。

新标准中对避障装置的静默 (muting) 、屏蔽 (override) 、取消 (deactivation) 与切区均作出了明确规定,详情如下: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