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无人驾驶车装上“慧眼”,始于这家企业与上海嘉定“看对眼”

2020-07-21 17:21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嘉定 来源:上海嘉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要实现无人驾驶,车得会自己“看路”,传感器就是汽车的“眼睛”。落户在嘉定的禾赛科技专注于研发和制造用于机器人和无人汽车的激光雷达,是全球领先的3D传感器制造商。从一家初创型企业发展到新...

要实现无人驾驶,车得会自己“看路”,传感器就是汽车的“眼睛”。落户在嘉定的禾赛科技专注于研发和制造用于机器人和无人汽车的激光雷达,是全球领先的3D传感器制造商。从一家初创型企业发展到新基建产业链上的重要一份子,禾赛科技和立志于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嘉定从一开始,就产生了高度默契。人才政策、基础配套、产业集聚......嘉定为禾赛的成长提供了沃土,而如今,禾赛科技也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为“汽车嘉定”注入新的活力。

有“慧眼”,更要做“降维”

2013年,禾赛科技在美国硅谷成立,2014年落户嘉定。刚开始,禾赛进军的是无人机市场,公司首批搭载激光检测仪的无人机投入市场后,带来了数千万元的销售收入。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初创团队接触到无人驾驶汽车,瞬间被无人驾驶技术广阔的市场前景所吸引。

“我们认为无人驾驶是趋势和方向,而且从技术上来说,我们的技术都是相通的,就是激光雷达测距的原理,和创始人的专业背景高度契合。”禾赛科技运营副总裁杨彩莲告诉记者,公司刚到嘉定时,对嘉定的汽车产业了解不深,直到转向无人驾驶领域,才发现嘉定原来是“宝藏”之地:不仅科研院所集聚,还拥有全国最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既然看准了方向,就要坚持走下去。杨彩莲说,公司首先做的是“减法”,放弃了之前的所有业务,全面进军激光雷达高端市场,主攻行业痛点。“通常中国公司进入高端制造业,都是从低端产品开始做‘国产替代’,在这个过程中积累技术、资金和市场,再慢慢向上渗透。”CEO李一帆介绍,禾赛的做法是:在占领了头部玩家市场后,再采用“降维”的方式,去赢得中低端市场。

事实也证明了禾赛的判断是正确的。在性能和稳定性要求最高的市场建立了全球口碑后,禾赛的中低端产品势如破竹。2018年,禾赛科技研发的多传感器融合套件Pandora获得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奖;2019年获得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众多奖项和荣誉证明了企业的潜力。在李一帆看来,一上来就挑战最难选项,是“当年看起来最‘不可能’的一个决策”,但当拦路虎都被化为垫脚石后,挑战“不可能”就是成功的捷径。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