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烟台造”测温机器人“阿荼”诞生记

2020-07-15 19:5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山东网 来源:中国山东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聪) 疫情以来,在全国各地公共场所里时常会响起各类机器人“请测温”的声音,而这其中总少不了阿荼机器人的身影。这个小家伙自今年4月起,陆续在烟台一中...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聪) 疫情以来,在全国各地公共场所里时常会响起各类机器人“请测温”的声音,而这其中总少不了阿荼机器人的身影。这个小家伙自今年4月起,陆续在烟台一中、招远一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龙口一中、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北京华信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地光荣上岗。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在家办公的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收到烟台开发区管委牟树青书记的微信,表达了当前高速路口测温值班人员的辛苦和所遇到的测温不准、人手不够、容易交叉感染等痛点问题。

体温筛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其中竟也有如此多的问题,听闻消息的刘辛军教授不禁思考,自己深耕已久的机器人领域能否在体温筛查中发挥作用,实现室外快速无人化准确测温?在当天晚上的组会中,刘辛军教授与团队的老师及学生交流了这个想法,大家当即表示赞同并开始认真讨论。

当晚,刘辛军教授紧急组建起由谢福贵、赵慧婵老师及多名研究生组成的 “特攻团队”,着手体温筛查机器人的研制。虽然团队未涉猎过测温领域,但解决实际测温痛点,在疫情中发挥科研力量的想法使团队兴奋起来并快速进入了状态。这支极具战斗力的队伍每个人分工明确,在各自承担的任务中极尽所能。

博士生宫昭负责系统控制,孟齐志挑头机器人方案设计,李鹏、崇增辉、黄晨辉负责机械结构设计和系统的仿真工作。姜淞文担起建立测温模型的重任,叶彦雷和于超利用自己的丰富经验负责解决司乘人员识别的难题。大家充满热情、紧锣密鼓的投入到研究攻关任务中。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