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技术:2020年机器人经济元年

2020-07-13 18:27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援引外媒资讯】 没有几项技术进展能像机器人那样,能够对人们未来的生活产生如此潜在和深远的影响。随着机器人技术进步与日益增长的投资、研究和发展形势,很可能导致一场"机器人革命"...

中国AGV网援引外媒资讯】 没有几项技术进展能像机器人那样,能够对人们未来的生活产生如此潜在和深远的影响。随着机器人技术进步与日益增长的投资、研究和发展形势,很可能导致一场"机器人革命",这一革命将在许多方面对未来的全球经济产生无比巨大的影响。

时代已在改变

从世界各地的股市我们看到,尽管失业人数徘徊在大萧条时期的水平,但与机器人经济相关的公司的估值仍在继续攀升。我们将机器人经济定义为一种经济系统,其中机器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AVs)、无人机(uav、sUAVs/无人机等)、无人驾驶水上车辆(USVs、UUVs等)、云计算、数据中心、半导体和5G是关键组件。

基本因素是推动我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根本变化

2020年始于新冠病毒,一种最简单的自然有机体,引发了部署机器人大军(一些最复杂的人工系统)来抗击疫情。这些机器人有无数的形式和功能,比如从清洁、治安/安全运输物流、医疗护理以及新的用例,让政府扩大对民众疫情社交的管制。世界各地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政府和企业迅速部署这类机器人系统,这并非短期趋势,而是企业和国家使用智能自主机器的方式发生根本性转变的开始。

安全、健康和繁荣正在推动机器人经济的发展

疫情引发了机器人向传统员工角色的加速迁移,部分原因是由于疫情造成的巨大损失,迫切需要降低成本,而且还因为人们渴望拥有“免疫”选项(例如,机器人提供的食物与潜在感染的人提供的食物)。社会对机器人的看法正在从恐惧变为接受。这不是由于整体效率的提高,而是因为它们是急救人员的力量倍增器,是制造和仓储工人的安全增强剂,为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人们创造了更多的空间。

投资亮点

当疫情像野火一样蔓延,吞噬了人们、企业和国家经济的时候,机器人正在逐步扮演关键角色,尽管在很多情况下人们看不到机器人。从对人类不敢涉足的区域进行消毒,到提供货物和服务,再到执行政府要求继续隔离的命令,这些机器人昼夜不停地工作,确保实施了它们的公司和组织继续前进,而那些没有实施它们的公司和组织则陷入停滞。

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将是COVID-19大流行的最长久影响。它将加速机器人技术在新的工作领域中的采用,而这在去年是不可想象的。因此,我们建议投资于机器人公司以及为机器人经济提供核心技术和组件的公司。这些公司可以从新兴的机械化经济中受益匪浅,而新兴的机械化经济比预期的要快得多。这是由于新技术的快速部署与COVID-19大流行作斗争。对于在全球上市的公司,通常会使用高级机器人和AI程序来转换字符,例如Google.GOOGL),amazon(AMZN)和Microsoft(MSFT),我们认为这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的最新盟友机器人,将对抗我们最古老的敌人-流行病

自从人类第一次在地球上行走以来,由病毒突变和爆发引起的大流行病就一直困扰着人类。在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在这些阴险的看不见的怪物的摆布下。在19世纪和20世纪,通过生物科学,我们研制出了一些疫苗和其他武器,但这些怪物发生了变异,形成了新的形态,我们对此没有生物防御。这场战争是针对全人类的。敌人将无情地继续前进,无情地感染和削弱人类。幸运的是,在21世纪,我们有了新的武器,使机会向我们倾斜,即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连同其他不成熟的生态系统,给组织在面对流行病时前进和成长的力量。

随着当前疫情的继续蔓延,企业和政府的运作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虽然这些变化中有许多是短期的,但有许多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存在,或者成为不久将来将要发生的变化的前兆。机器人技术将不仅仅被视为提高效率或盈利能力的途径,还将被视为一种保险形式,一种减轻疫情等事件风险的方式。疫情可能会让政府崩溃,让企业走向灭亡。即使是最顽固的卢德派分子,也应该清楚地看到机器人作为前线守卫者的价值。在Covid-19疫情结束后的重建过程中,机器人的价值将被更多的人所需要。它们将被视为现有组织基础设施中的关键组件,并被新公司自动考虑,就像我们看到计算机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一样。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是催生机器人应用开发的“良机”

尽管为应对COVID-19而推出的许多技术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疫情到来的速度和致命力量推动了许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公司开发和部署应用程序。

直到最近,人们还普遍喜欢在日常活动中与人接触。的确,在某些行业,如豪华酒店,客人通常更喜欢前台服务员、行李员、门童等职位。在疫情之前,机器人只部署在中档商务旅客酒店,比如雅乐轩,它是第一个使用移动机器人技术的酒店品牌,高端豪华酒店的需求几乎是不存在的。COVID-19将彻底颠覆这一想法。如今,消费者偏好的发展速度将超过此前机器人技术支持者的预期。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瑞士科学家研发机器人可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
    机器人 "牛油果(Avocado) "可以从高处跳下,绕过障碍物:有朝一日,它将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中穿梭,为研究人员收集有关这片难以到达的栖息地的数据。它的名字叫 "Avocado",而且看起...

    2024-02-06 10:12

  • 无电池传感器利用语音的力量
    声敏传感器无需外部电源,由某些噪音产生的声波激活。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无电池传感器,可以对声波(例如特定的口语单词)做出反应,产生足够的振动能量来为电子设备供电。这种新型传感器...

    2024-02-06 10:10

  • 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以昆虫为模型的微型机器人
    WaterStrider 机器人采用了号称世界上最小、最轻的形状记忆执行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研制的两种昆虫型机器人--迷你虫和水黾--是目前已知最小、最轻、最快的全功能微型机器人。这种微型机器人有朝...

    2024-02-06 09:28

  • 可缓解农业长期劳动力短缺的 11 种机器人
    由于全世界都缺乏农业工人,将多种农业任务自动化显然是一种解决办法。 在加沙冲突期间,Nitza Kardish 与其他数千名志愿者一起,每周两次前往温室采收西红柿、种植西葫芦和照料菠萝。全世界的...

    2024-02-05 09:05

  • 科普:了解 CAN 总线的综合指南
    CAN 总线诞生于上世纪 80 年代,有助于在车辆内进行可靠的电子通信。本文将深入探讨 CAN 总线的基本原理、架构、协议、应用和局限性。简介控制器局域网(CAN)总线由博世于 20 世纪 80 年...

    2024-02-04 13:39

  • 2023年国际年度内部物流和叉车奖(IFOY):17 项创新进入决赛
    IFOY 组织公布了 2024 年 IFOY 奖提名名单,并再次进行了严格评选。来自 6 个国家的 15 家内部物流供应商从 35 家公司中脱颖而出,共有 17 种设备和解决方案入围决赛,其中包括 4 ...

    2024-02-04 13:34

  •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开发出检测和修复天然气管道问题的机器人系统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模块化机器人,它可以匍匐在天然气管道内部,绘制管道位置图,检测破损或泄漏的管道,并在必要时通过沿管道内壁涂抹树脂涂层来修复管道。卡...

    2024-02-04 13:05

  • 瑞士科学家开发出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用于机器人运动的人造肌肉。该学院研究人员表示,与之前的技术相比,他们的解决方案具有多项优势:它可用于机器人需要柔软而非僵硬的地方,或机器人与环...

    2024-02-04 13: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28日-2月3日)
    1、喜报|诺力荣摘“2023年度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揭榜挂帅项目”诺力揭榜智能制造项目 2024年1月24日,2023年度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揭榜挂帅项目名单正式公布,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良...

    2024-02-04 11:34

  • AGV 指南:工业自动化牵引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拖车牵引系统是重塑物料搬运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拖车?拖车是一种在仓库、工厂或其他设施等各种工业环境中有效运输材料的车辆。你可以把拖车想象成火车,拖车本身就像位...

    2024-02-02 08: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