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被Angelababy、周震南等摸头杀?机器人贝拉凭什么受宠

2020-06-28 17:22 性质:转载 作者: 普渡科技 来源: 普渡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0日22点,中国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节目《巧手神探》迎来了第10期的人机对抗挑战。机器人“大黄蜂”“擎天柱”联手出击抓捕神探、机械手精准弹击乒乓球、格斗机器人代替人进行实况对战…...

6月20日22点,中国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节目《巧手神探》迎来了第10期的人机对抗挑战。机器人“大黄蜂”“擎天柱”联手出击抓捕神探、机械手精准弹击乒乓球、格斗机器人代替人进行实况对战……多款机器人精彩亮相、各显绝技。

然而,在观看了长达2个小时的节目后,细心的观众却发现:只有机器人“贝拉”频频被Angelababy、周震南等众多明星“摸头杀”。节目里,Angelababy毫不掩饰对“贝拉”的喜爱,称赞道:“它很可爱,还会说话呢。”

技能上没有格斗机器人能打、形象上没有机器人“大黄蜂”高大威猛……看起来只是端茶送水的“贝拉”凭什么在多款机器人同台争奇斗艳中脱颖而出,受众多明星宠爱?

只靠猫系脸卖萌吗?当然不是。

对于《巧手神探》,即使是那些对于互动节目不太关心的人也许都有所耳闻。芒果TV平台显示节目开播2个月播放次数已超5亿次,是湖南卫视倾心打造的有趣又有料的大平台。机器人“贝拉”能受邀到这样的大型节目组亮相,凭借的必然不只是外表。

男友力MAX的能力——高效、稳定、安全运载食物,是机器人“贝拉”受节目组青睐的最基本要素。

在节目开始之前,“贝拉”就因为负责迎接宾客而抢在其他机器人之前被明星们注意到。而不上场的时间里,搭载4层大容量托盘的“贝拉”作为后援军,跟随明星左右随时传递饮品。

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逢春”,“贝拉”贯穿节目始终服务周到的劳模风范,为其赢得明星们的好感争取了先机。

赢得先机固然重要,但“贝拉”与明星们的互动更重要。互动,是推动“贝拉”成功获得明星们宠爱的关键。

节目里,在格斗机器人决战中败北的“神探”肖央惊喜发现“贝拉”,无意中给“贝拉”创造出吸引众人目光的机会。随即“贝拉”顺势变换多种猫系表情:慵懒地眨眨眼、好奇地睁大滴溜溜的眼睛、开心地眯起双眼……尤其在被Angelababy摸头还配合地眯眼说道:“好舒服。”

萌萌的猫系表情瞬时触发了明星们的好奇欲,争相上前对贝拉进行“摸头杀”。

“实际上,‘贝拉’有多达几十种的丰富表情,包括生气、开心、疲倦等。用户只要触摸到‘贝拉’的耳朵或头部时,就将触发一系列互动。” 普渡科技的交互设计师说到,“比如当用户持续触摸其头部或耳部时,‘贝拉’会露出生气的表情,并提醒用户‘人家要去工作啦,别摸了。’”

令人惊喜的是,节目里“贝拉”所展现出的极具“个性”的回应不仅限于“人格化”的情绪表达。在发出“喵”的可爱语音后,“贝拉”突然唱起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神曲《小苹果》“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当熟悉的旋律一响起,作为原唱的肖央顿时表情一亮,瞬间反应过来,大声喊道:“(机器人‘贝拉’)故意的。” 随即又夸道“这唱得好,发现了吗?” 而众人看着肖央面对调皮唱歌后还显得一脸无辜的“贝拉”无可奈何的样子,不禁笑声连连。同时,也好奇为什么“贝拉”会突然唱起《小苹果》?

据了解,“贝拉”唱《小苹果》这一环节所展现的交互能力是普渡机器人今年新推出的互动功能之一——定制语音。用户可以通过上传歌曲、或者定制语音,在诸如朋友生日、向TA表白等特定场景用机器人为TA送上专属祝福。

“语音定制是我们为了深入推进机器人与人之间的多层次互动体验重点打造的功能。实际上,‘贝拉’不仅可以唱《小苹果》,还可以唱《卡路里》、《野狼disco》。”普渡科技的交互设计师说到,“我们希望在人机交互做出更多的突破,创造出更有情怀、有温度的机器人,而不单单只是个机器。”

节目中,“贝拉”不遗余力展现出的 “多模态交互”能力,诠释了有温度的服务态度,调动了现场气氛,拉动了节目效果。而这种动态的、内容丰富的亲密交互,正是“贝拉”受明星们宠爱、赢得场外观众好评的关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