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以无人驾驶驱动高质量发展,驭势科技与天津东丽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2020-06-24 14:56 性质:转载 作者:驭势未来 来源:驭势未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4日,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会上,驭势科技与天津市东丽区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推动新兴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

6月24日,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会上,驭势科技与天津市东丽区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推动新兴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天津产业经济智能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驭势科技与天津东丽区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天津市全面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布局的重要项目之一,驭势科技与天津市东丽区政府将通过此次合作,聚焦无人驾驶与实体经济的全方位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综合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双向赋能。

以驭势科技在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揭榜挂帅任务中形成的“高安全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系统技术成果为基础,依托天津市东丽区的丰富产业资源,双方拟共同打造一个涵盖多类典型实体经济场景的无人驾驶大规模运营示范区,并以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经济产业发展标杆为目标,在国内外推广无人驾驶技术成果与典型场景解决方案,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聚集,促进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定位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天津,不仅拥有良好的实体经济产业基础,亦是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地理位置和资源条件优越。而东丽区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全国物流枢纽的核心区,拥有天津滨海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型物流企业园区以及中汽中心等产业资源,为驭势科技发展与推广无人驾驶提供了绝佳的应用场景。

无人驾驶深度融合了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基建中的多项核心技术,具备高度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的技术特点,是推动传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兴科技力量。作为国内无人驾驶商业化领跑者,驭势科技已为多类实体经济场景交付了安全可靠的“AI驾驶员”。2019年,驭势科技率先迎来了在无人驾驶商业运营中“拿掉安全员”的重大突破,并由此迈向大规模商用阶段,同时在业界落地推进了机场无人物流、厂区无人物流、L4自主代客泊车、L3自动驾驶、无人微公交的商用进程。

图:驭势科技CEO吴甘沙先生在世界智能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驭势科技CEO吴甘沙先生作为智能驾驶产业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提到:驭势科技已形成全场景、全天候的无人驾驶能力,并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AI代驾服务”,真正为客户降本增效、创造价值。

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驭势科技的无人驾驶商业化进程正式实现了由“点”向“面”的跨越式突破。从 “为一个行业赋能”到 “为一个区域的产业经济发展使能”,驭势科技将追随智能时代的沿革,以无人驾驶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努力奋斗与卓越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聚氨酯TDI、MDI、NDI,别傻傻地分不清了
    TDI、MDI和NDI是三种重要的聚氨酯材料,它们在化学结构、性能和用途上有明显的差异。以下是关于这三种材料的简介及优缺点对比、性能差异和成本分析。TDI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一种常用的聚氨酯原...

    2023-11-28 09:58

  • 永川首批无人驾驶快递车投用!
    双十一结束小伙伴们的快递是怎么收到的呢?有没有收到这个“Q版”小车送来的快递呢?↓↓↓近年来永川借助智博会平台与九识智能、白犀牛、招商检测等28家知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签约目前载客的...

    2023-11-28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7 09:55

  • 注意!你的快递可能“无人派送”!
    “车辆左转,请注意安全”“自动驾驶中,随时停车”“请保持两米车距”无人配送车11月21日上午,常州顺丰首批6辆无人配送车在新北区集体发车。这是常州市首次引入无人车上路服务快递末端配送。上午...

    2023-11-23 09:4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1 10:09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