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5G时代AGV小车将有哪些改变趋势?

2020-06-24 18:39 性质:转载 作者:动进科技AGV 来源:动进科技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时代AGV小车将有哪些改变趋势?5G时代的到来,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工厂、智能医疗、智能电网、智慧教育、城市安防、无人机、智能农业、智慧新媒体等领域都将因5G得到快速的发展并成为目前热点...

5G时代AGV小车将有哪些改变趋势?

5G时代的到来,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工厂、智能医疗、智能电网、智慧教育、城市安防、无人机、智能农业、智慧新媒体等领域都将因5G得到快速的发展并成为目前热点。那么,5G在AGV小车领域,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和突破呢?

5G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5G+物联网+AGV小车

柔性化生产模式在最少人力干预下能够快速变更产品生产流程,并催生了一系列新技术的需求。比如物联网技术,5G网络的应用等。作为连接人、机器和设备的关键支撑技术,物联网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期。5G技术更是进一步帮助制造企业摆脱以往无线网络技术较为混乱的应用状态,对于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实施以及智能制造的深化转型有着积极的意义。

在工业4.0发展的设想中,动进AGV小车不只是简单的把货物搬运到指定的位置,而是要把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贯穿于产品的设计中,让AGV小车成为一种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多功能的新型智能工业设备。目前,AGV小车已经被应用在各种领域,代替人工搬运是必然趋势。 

当AGV小车遇上5G技术会怎样?

AGV系统对于高性能、具有灵活组网能力的无线网络的需求日益迫切。然而5G网络正好能为AGV系统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通信保障。和传统无线网络相比,5G网络在低时延、工厂应用的高密度海量连接、可靠性、以及网络移动性管理等方面优势凸显,将使AGV系统更加高效。

5G时代AGV小车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得到改变

一、AGV小车协同能力加强

5G为AGV小车之间的通信提供高速网络支持,使AGV小车具备自组织与协同能力,速度更快,动作更流畅,效率更高。

5G为AGV小车之间的通信提供高速网络支持,使AGV小车具备自组织与协同能力,速度更快,动作更流畅,效率更高。AGV小车可以通过相互合作,完成过去单个AGV小车无法独立完成的任务。

二、AGV小车更加敏捷、安全地与工人协作

5G高可靠、超低时延的特性能使AGV小车实时感知工人的动作,灵巧地进行反馈和配合,同时始终与工人保持安全距离,保证人机协作的安全。

三、AGV小车远程实时控制

在高温、高压等某些不适合工人进入的特定生产环境,工人可以在监控中心通过5G网络对AGV小车进行实时远程操作,同步、安全地完成预定工作目标。

四、AGV数据实时采集和分析

大连接、低时延的5G网络可以将工厂内海量的生产设备及关键部件进行互联,并且提升生产数据采集的及时性,为生产流程优化、能耗管理提供网络支撑。通过5G网络AGV系统生成的生产记录日志可以看到整个物流的整体运行状况,实时看到货物搬运的时间、停留的站点、运行的轨迹等。

智能工厂作为5G技术的重要场景,正在被大力开发, 5G网络将生产设备无缝连接,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5G网络使AGV小车在移动过程中活动区域将不受限,按需到达各个地点,在各种场景中进行不间断工作以及工作内容的平滑切换。对此动进智能认为5G的到来,AGV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大,AGV需要面对的环境也越发多样化,对AGV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上位技术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大数据(+互联网),让AGV真正的信息化、智能化。前期能快速重组成新的生产单元,适应工艺的变化;其次是在工业级稳定性和精度的前提下取得 AGV 应用和实施的更大柔性;与人在同一场所下,人机协同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