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有你更安心!巡检机器人“上岗”甘肃某大型煤矿

2020-06-22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 来源: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位于海拔3千米的甘肃某大型煤矿,喜迎煤矿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看到机器人代替巡检工在皮带巷内轻松自如地往复巡检,矿井安全生产负责人不由地感叹:“煤矿机器人时代已经到来,有了机器...

近日,位于海拔3千米的甘肃某大型煤矿,喜迎煤矿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看到机器人代替巡检工在皮带巷内轻松自如地往复巡检,矿井安全生产负责人不由地感叹:“煤矿机器人时代已经到来,有了机器人巡检,我们更安心!”

视频中的煤矿巡检机器人由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自主研制,机器人通过搭载多种传感器,实时采集图像、声音、红外热像温度、烟雾、多种气体浓度等生产环境数据。采用智能感知关键技术算法,能够准确判断设备运行状态,并基于大数据分析预警技术,对煤矿设备运行故障超前预判、预警,减少故障停机时间。

煤矿智能巡检机器人主要应用于煤矿皮带巷道、中央泵房、绞车房、变电所等多种场景下的设备巡检。通过“巡检机器人+电控系统+辅助设备”,形成煤矿智能运输、智能排水、智能提升等多种应用解决方案,真正实现煤矿井下的“无人值守”。

产品优势 

采用模块化驱动设计,体积小、重量轻、爬坡角度大,适用于各种复杂的煤矿井下环境; 

采用钢丝绳牵引发电方式,真正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

采用多种检测方式及数据处理算法,实现多种智能化分析识别功能;

采用先进的无线移动通讯技术,通讯距离远,抗干扰性强,既能保证图像及数据的实时传输,又符合防爆要求;

产品可靠性高,使用方便,维护简单,支持手机APP操作;

解决了关联位置信息的图像和声音的采集、存储问题,保证了图像和声音的有效性;

具备机器人系统与煤矿设备对接融合功能,便于智能矿山整体性集成。

今后,中信重工开诚智能将围绕煤矿智能化建设需求,不断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研制出更多适用于不同场景的煤矿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为煤矿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