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复产复工,火灾示警!高新兴三维智能实景监控平台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0-04-27 17:46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 来源:高新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1日晚,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城头镇境内化工厂车间起火。据澎湃新闻报道,这并非近期第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自全面复产复工以来,四川、河北、河南等地化工企业发生火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和企业的生...

4月21日晚,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城头镇境内化工厂车间起火。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并非近期第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自全面复产复工以来,四川河北河南等地化工企业发生火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和企业的生产安全造成威胁。专家表示,“化工行业的安全生产事故次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大多与操作和管理不当存在直接关系。”因此,利用系统化、智能化手段及时发现、反馈情况并启动预案,弥补完全依靠人工进行操作和管理的不足,降低损失甚至掐灭风险苗头刻不容缓。

高新兴三维智能实景监控平台

高新兴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设计研发了三维智能实景监控平台。该平台以业内首创的静态、动态和可移动式AR信息标注专利技术为核心,以实景视频地图为基础,集成了视频监控、人员/车辆卡口、GIS地理位置信息、消防布控、环境气象监测、石化天地图、高温明火监测、生产业务系统等平台数据,并融合音视频记录仪、巡逻车、对讲机、4G智能终端等设备信息,将厂区内的建筑、生产装置、人员、车辆、安防设施等细节信息以点、线、面图层的方式,自动叠加在实景地图上,开创了立体实景指挥“一张图”的管理新模式,实现了作业生产安全化、厂区管理信息化、应急指挥调度可视化。

作业生产安全监测

通过高新兴自研生产作业AI算法,对进出厂区人员进行安全监管,对未按要求穿戴工装的人员进行人脸识别、抓拍告警,并将报警信息上送平台显示,提醒指挥人员及时干预处置。

厂区人员车辆管理

利用人脸识别、车辆卡口等智能设备,智能识别进出厂区的人员和车辆,将其经过位置绘制成通行轨迹,以画中画加文字语音报警的形式显示识别结果和实时定位,实现人员车辆在厂区内的管理。

风险巡检预警

平台可对厂区内的高危设备和重点区域进行定时定期的自动巡检,当巡检发现异常情况时,自动报警,并自动调阅相关应急预案供指挥人员选择,以便进行相应的应急处置,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实景视频监控

多点位4K高点云眼摄像机和AR无人机俯瞰厂区,业内独创的AR增强现实技术对重点目标进行动态标签标注,以画中画结合云眼高高联动、云眼监控高低联动、无人机和云眼地空联动等呈现方式,为指挥人员提供“高点看全局,低点看细节”的多视角、立体化厂区实景,实现报警时的远程视频确认和现场情况的全局分析。

应急预案

管理人员将厂区地理位置、消防设备分布、智能终端、生产设备等信息,以可视化标签的形式在实景地图上自主配置成可视化应急预案。事故发生时调用预案,在实景地图上生成紧急疏散通道、应急车辆部署、现场人员布控、应急设备分布与现场各视频点位等信息,供指挥人员进行应急部署力量到位确认,提升应急管理执行效率。

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

通过调用预先配置的可视化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联动低点摄像机获取现场监控、音视频记录仪、机器人视频、无人机视频等信息,实时了解现场情况进行指挥调度,疏散人群,最大程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

高新兴三维智能实景监控平台成功应用于北海炼化、大庆油田等全国24省200多个项目中,在北海炼化等重大项目中均取得突破性效果。以技防、物防、人防“三位一体”措施,提升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辅助管理人员构建更安全、更智慧、更美好的企业生产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