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服装定制不可少——裁片超市自动化解决方案

2020-04-21 17:48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电商的爆发性增长和消费习惯个性化凸显,定制化成为服装企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定制化使得客户参与产品设计,满足个性化需求,提升消费体验,从而增强客户粘性。而定制化策略的不断深入对供应链...

随着电商的爆发性增长和消费习惯个性化凸显,定制化成为服装企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定制化使得客户参与产品设计,满足个性化需求,提升消费体验,从而增强客户粘性。而定制化策略的不断深入对供应链的升级改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定制化要求企业从以产定销转变为按需生产,生产的灵活性和兼容性需求更强;另一方面,生产过程中逐渐增多的多品种、小批量订单,导致人工作业效率降低,这些需要更为柔性、高效的服装供应链。

01

供应链困境下的新思路

艾莱依作为中国羽绒服装行业时尚羽绒服的领跑者,服装领域的定制化发展是艾莱依领跑市场的独门秘籍,如何解决由此带来的生产制造挑战尤为急迫。丽水工厂为艾莱依服装生产基地,集原材料剪裁、半成品缓存、齐套加工生产线为一体。剪裁车间仓库缓存区采用全人工操作,服装裁片存储、管理不便,出入库采用地牛结合托盘的方式,存在以下问题:

服装定制化,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订单需求增多;

各线体裁片加工完成时间不同,入库时间不同,需求零散;

需从上千物料中找到组装需求,人工齐套出库难度大、效率低;

人工仓库存储密度低,缓存需求量大,现有的存储面积已经不能满足业务需求。

针对这个情况,艾莱依集团高度重视,对市场上智慧工厂主流解决方案进行全方位的调研和评估。在其中,海柔创新团队率先发现问题,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库宝(HAIPICK)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因地制宜地提出 “裁片超市自动化解决方案”,完美解决服装加工行业半成品缓存的难题。最终艾莱依集团选择与海柔携手,走向智能制造之路。

02

裁片超市再规划,高存储密度适配业务需求

在充分了解艾莱依丽水工厂的业务需求后,海柔创新对剪裁车间仓库缓存区——裁片超市进行了重新规划,改变以往成套存储的模式,用小料箱取代大料箱,对裁片进行按SKU分类存储,提升管理的标准化。基于库宝机器人4.2m的身高,为有效利用缓存区的垂直空间,配置4m货架,打造层数12层,21个料箱/平方米的高存储密度货架,较之前的人工仓而言,存储密度提升80%,解决了因定制化产生的多SKU的缓存问题,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提升了缓存区的5S管理。

03

巧妙结合输送线,打造自动化解决方案

海柔创新深入研究半成品缓存的作业特点,为艾莱依丽水工厂配置了库宝系统和输送线结合的全自动方案:输送线连接原材料加工生产线、半成品缓存区和订单生产线,库宝系统负责输送线拣取、缓存区存放、分拣取货作业,完成剪裁车间仓库缓存区的自动化改造,实现即时、柔性作业,提高人效3-4倍。库宝系统与输送线的巧妙结合,减少了人员等待的同时,完美解决裁片出入库需求零散的难题,按需、高效地完成订单任务。

04

库宝系统高效智能,助力解决齐套拣选难题

在服装加工行业,齐套拣选是个绕不开的难题,成套配件多而散,人工存储、拣选效率低下,准确性得不到保障。定制化策略的推广和深入,使得这一难题更为复杂。库宝机器人一次性最多搬运8个料箱,行驶速度达1.8m/s,拣选效率最高可达每小时70箱,仓储效率大增。同时,库宝系统HAIQ智慧管理平台创新性地结合“半成品先入库再按需配套出库”的模式,根据订单需求,智能实现成套出库,准确率高达99.9%。通过HAIQ系统的管理界面,工作人员可实时跟进订单进度,实现仓库全信息化管理。

定制化在服装行业势必成为新趋势,艾莱依丽水工厂作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首个成功案例,证明了“裁片超市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和广泛的适用性,也印证了海柔创新的库宝系统对业务场景的适配程度之高、应用范围之广。海柔创新在服装领域中,将会落地更多柔性、高效、智能、定制化的库宝自动化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