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像海格里斯这种专业仓储设计公司测量库房时会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4-21 17:34 性质:转载 作者: hegerls 来源: 海格里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之前我们关于 库房尺寸测量我们粗略介绍过一个方法。但是只是单纯的测量好大框架那是远远不够的。可能客户觉得测量仓库是一项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只有专业的人员才能知道这其中不仅是测量,还要注意...

之前我们关于 库房尺寸测量我们粗略介绍过一个方法。但是只是单纯的测量好大框架那是远远不够的。可能客户觉得测量仓库是一项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只有专业的人员才能知道这其中不仅是测量,还要注意很多地方。一个优质的仓储整体方案,测量数据的正确起着关键性作用。那么像海格里斯这种专业的仓储设计公司在测量库房时,会有哪些非常细致的注意事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海格里斯库房测量注意事项

1仓库高度:测量仓库高度时候需要明确仓库的可用高度以及仓库最低高度,以避免在后期货架安装时候会碰到其它障碍物。(注:在测量时要仔细观察是否有桥架、通风管道、消防管道、照明灯等其它障碍物。)

2仓库墙体:测量墙体时以某个点为起始点开始沿墙体测量,最终终点闭合到起始点。对货架规划有影响的空中障碍物进行排查,如电线槽、房梁、飘窗等(把库内所以的功能区比如办公室,办公室的门口位置及开门方向也测量标注在内)。

海格里斯工作人员现场测量

3支撑柱:现在大部分是钢结构厂房,在测量时候一定要准确的测量出每一根工字钢的横向间距以及纵向间距。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准确测量出工字钢的尺寸,厂房中的工字钢尺寸是否统一,如不统一要特别标注出来。

4门:在测量门的尺寸时候要测量出门的宽度、高度以及门距两边工字钢之间的距离。在测量时还应注意门的地方是否与地面有坡度,门上方是否有卷帘装置(卷帘的尺寸)避免在后期安装货架时候出现问题。

5消防:仓库规划区域内靠墙边、柱边的落水管、下水道、消防管、电箱、控制开关等尺寸标出每一个的准确位置。

6地面:观察四面是否有地沟、阴井盖等其它障碍物,同时还需要跟客户沟通地面混凝土的厚度。

7库内搬运工具:了解客户现有叉车品牌、型号、车身长度、举升高度、举升载荷。

8温度:如果是零下-18-23℃的请测量人员注明。

9不可移动设备:仓库规划区域内如有不能移动的阻碍物时,如机械设备、生产线冷库房风机位置等,除了测量阻碍物的尺寸外,还要找两个以上平行或垂直方向的参照物进行定位,除了防止货架安装干涉外同时考虑作业设备不受影响。

10其它:对于货架规划在二楼以上的,现场要了解材料上楼的预案及措施。

海格里斯客户基础需求调查内容

1客户需求:询问客户需要什么样类型的货架,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客户的货位类型进行其它推荐。

2货架承载:根据客户现场货物类型以及客户沟通判断货架的承载。

3高度:这个高度分为货物的高度、货物+托盘高度、货架每层的净高度。

4通道宽度:询问客户是否有叉车以及叉车的转弯半径,如客户没有叉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5托盘类型:托盘的尺寸以及进叉方向、托盘材质、托盘形状。

6颜色:货架颜色有无特殊需求。

7安全措施:是否需要搁挡(搁挡类型)、护脚、防撞护栏、背挡、背网等安全辅助设施。

合理的仓储区规划需要精确的仓储区面积计算,并满足总库存数量低、总土地占用量低、物料供应保障性高、物料入库效率高的总要求。物流规划中仓储面积的计算直接影响到生产过程中物料能否及时供给,同时仓储面积的计算还受到有限土地规划和资金预算的制约。海格里斯(河北沃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集仓储设备生产、销售及整体仓储方案的设计规划、设备集成等为一体的公司,如您有以上需求,可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提供最专业的,最高效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