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武汉重启,深圳北站这波操作太可以了!

2020-04-09 14:31 性质:转载 作者:优必选 来源:优必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卫视《都市调查》深度报道深圳警方的硬核防疫黑科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优必选科技联合研发的警用巡视机器人“建国”助力深圳北站防控工作。历经76个昼夜,武汉“重启”!4月8日零时起,离汉...

深圳卫视《都市调查》深度报道深圳警方的硬核防疫黑科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优必选科技联合研发的警用巡视机器人“建国”助力深圳北站防控工作。

历经76个昼夜,武汉“重启”!

4月8日零时起,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从凛冬到暖春,这座英雄般的城市按下“重启键”,交通逐渐恢复正常,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据悉,8日预计5.5万人乘火车离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全国。

深圳北站是进出深圳的重要门户,这里一直是深圳防疫的“重要战场”。面对疫情,深圳警方积极运用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防疫神器,辅助一线警务人员工作。

一起来看看机器人的抗疫故事

这个伴随着派出所巡逻队缓缓前行的机器人,就是由优必选科技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战略合作研发的警用巡视机器人“建国”,目前已在深圳北站“执勤”60余天,以监测、宣传、巡视等防控功能辅助一线警务人员工作。

因为警力有限,所以我们运用了机器人进行宣传,这样的话尽量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也降低感染风险。

——深圳北站公交派出所 钟志聪

在人员密集区域,“建国”可以灵活定制疫情防控信息,并进行自动语音播报,对人群进行有效提醒和疏导, 弥补了疫情期间警力不足的问题。

“建国”用AI技术炼就“火眼金睛”,通过红外和可见光双目摄像,能够在远距离、非接触的情况下进行多目标体温检测,一旦有发热人员进入监测范围,将第一时间发出警报,提醒防疫人员及时处置。

机器人具备5G技术、人脸识别技术、身份认证技术,能够帮助工作人员在后台管理中心进行快速处置,及时处理异常信息。

——优必选视觉行业解决方案经理 张明迪

除了在深圳北站助力疫情防控,由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联合优必选科技共同打造的5G机器人义警“黄田田”,在广深高速鹤州出口已经“值班”一个半月了。

作为全国首款在基层派出所满足实战需求的义警机器人,“黄田田”能采集视频图像、人脸照片和手机地址,并将信息送到后台进行比对,还能与附近执勤的警员,进行实时信息交互。

我们每天都要记录大量的外来车辆和人员,于是我们把原来在派出所执法办案区的“黄田田”放到卡点,用来缓解警力不足的问题。

——宝安分局黄田派出所 谢学良

“黄田田”全天24小时提醒过往司机提前扫码登记,不仅可以节省4名警力,还能减少人员近距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

当疫情防控遇上这么大的客流量,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足够的人力去处理这么复杂的流程、繁重的工作,这正是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行业能够解决的问题,无接触式的安防任务,可能会提到更重要的位置。

——优必选首席品牌官 谭旻

疫情之下,“无接触”成为最安全的状态,催生了机器人在防疫复工方面的新需求,协助警力、医护、海关等一线人员完成复杂繁重的工作,也为各行各业的转型重塑带来新可能。

14亿中国人的齐心协力,换来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优必选科技也将全力以赴,从前期防控到后期复工,创新AI技术和产品,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