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豹小秘落户和睦家,探索医疗场景新应用

2020-04-03 14:45 性质:转载 作者:猎户星空 来源:猎户星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继落户火神山医院、海淀医院、北大首钢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石景山医院、青岛海慈等医院后,猎户星空服务机器人携手和睦家康复医院,用高科技的外观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和睦家医疗带来更多服务...

继落户火神山医院、海淀医院、北大首钢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石景山医院、青岛海慈等医院后,猎户星空服务机器人携手和睦家康复医院,用高科技的外观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和睦家医疗带来更多服务亮点。

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在和睦家康复中心第一天上岗,大家都被一个大眼睛、方脑袋的机器人吸引住目光,好奇地围在她身旁,不时被她幽默的回答、摇摆的舞姿所逗乐。

无需语音唤醒,就可以识别人脸,主动上前与人们打招呼,用甜美的声音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豹小秘的方形脸在被唤醒后,则化身为交互屏幕,回答跟医院、科室、服务项目、保险等相关的问题。

除了扮演分诊的角色,豹小秘还可以引导就诊者到特定的区域,比如测温点、分诊台、前台、洗手间等。机器人底部的激光雷达,可以帮助她在前进过程中机灵地避障,不会碰到其他人。

豹小秘的“大脑”,拥有业内最强的芯片系统;她的“口”来自猎户星空的语音合成技术,被誉为最温暖的声音;而“眼睛”则借助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她的“耳朵”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双腿”是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准确。

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在工作之余,也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除了张口就来的笑话和歌曲,还能伴随着音乐起舞,在医院里,为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带来了欢乐,缓解了情绪,被大家高度表扬。

护士小姐姐们觉得,机器人的上岗,可以帮助减轻分诊、带路、常规问询这种简单重复,技术含量低又频繁的工作量。她们可以在机器人不能做到的方面,比如人性化服务,专业医疗服务等,投入更多的精力,更好地去服务客户,提升和睦家的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这款深入医疗场景的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以“非接触式处理”为核心原则,能够让医生通过视频远程查看病人情况,测体温、查舌苔,与病人交互了解身体状况,采集的数据对应每个人脸ID,给病人发送诊疗问答、防控知识的视频和图片,病人在必要时也可直接通过视频与医护人员联系。

猎户星空CEO傅盛认为:社会和大众对于科技改变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AI和机器人的认知也会更加具体,能够想象到机器人会在未来生活中如何做。未来,我们会更加坚定在AI和机器人方面的投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