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汇报一个喜讯:优必选科技是第一批!

2020-03-28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优必选科技 来源:优必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优必选科技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入选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批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为贯彻落实国家最高领导人关于“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

近日,优必选科技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入选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批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最高领导人关于“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通知》(粤工信办函〔2020〕18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面向广东省内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产业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所,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工作。

此次征集旨在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技术支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课,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产品供给库,并通过“粤商通”平台设立主题专区持续推广及长期供需对接。

经过企业申报、地市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优必选科技的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入选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批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发挥了巨大作用,而优必选科技的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凭借先进的技术、清晰的应用场景获得官方认可。目前,优必选科技的解决方案已在“粤商通”平台发布推广。此外,对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应用效果突出的产品和技术,政府在日后的工作中政策允许范围内视情给予重点支持。

那么,防疫机器人具体实现了哪些应用呢?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由室内体温监测与消杀、室外疫情管控与消杀、宣传与导诊三个场景组成,包括室内测温巡检机器人AIMBOT(智巡士)、室外智能防疫机器人ATRIS(安巡士)和医疗咨询机器人Cruzr(克鲁泽)三款机器人,第一时间已在在深圳新冠肺炎患者唯一定点收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成功部署。

防疫机器人部署深圳三院

筑起战疫第一道防线

昆明校园

云南昆明,为了迎接学生返校,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优必选室内巡检测温机器人AIMBOT(智巡士)分别在昆明市第三中学、昆明滇池中学上岗,助力复学防控,守护校园安全

AIMBOT(智巡士)在昆明校园

进行多人体温及口罩检测

企业风险管理与应对

普华永道则联合优必选科技,采用防疫机器人,为企事业客户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风险管理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应用在数字风控领域,机器人代替人力对于企事业单位风险进行识别、认定、预测、分析并实施相应的应对管理。

全球化布局

面对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紧急趋势,中国现阶段防疫措施具有全球性典范作用,新加坡、泰国等海外数十家合作伙伴已向优必选科技发出合作需求,优必选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即将火速驰援全球,为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带去“中国方案”。

除了医疗机构、学校社区,机器人还可以在交通枢纽、商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等众多场景的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优必选科技将持续创新,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融入各行各业发展,为世界输出“中国方案”,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升社会的整体智能化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