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镭神智能推出“激光雷达+SLAM+底层信息集成”解决方案 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带来“智慧双眼”

2020-03-18 17:09 性质:转载 作者:宝安日报 来源:宝安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疫情,硬核黑科技力量发挥重要作用。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一个个机器人也加入了“逆行者”大军,为缓解抗疫重担、保护前线人员避免交叉感染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镭神智能合作伙伴优地科...

面对疫情,硬核黑科技力量发挥重要作用。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一个个机器人也加入了“逆行者”大军,为缓解抗疫重担、保护前线人员避免交叉感染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镭神智能合作伙伴优地科技推出无接触配送机器人眸视科技推出防疫巡检机器人、煜禾森科技特别研制了一款环卫清扫消毒机器人……虽然这些抗疫机器人各自的功能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可聪明地自主移动。他们是如何知道自身所处环境信息,从而实现自主规划路径、自主避障的呢?其实,秘诀就在于其身上搭载的镭神智能激光雷达和SLAM定位导航系统

激光雷达是一种以发射激光束探测目标距离、方位、大小、速度等特征量的雷达系统,可为机器人快速采集实时环境数据,就好比人类的眼睛。而事实上,由于激光雷达不受光照影响,其在夜里的感知精准度甚至比人眼还要犀利。

机器人通过激光雷达这双“眼睛”看清了周围环境,那么,要实现自主行走,还必须有一个“小脑”,指导他如何从一点到达另一点,同时还要避开障碍物,而这个控制运动的核心中枢就是SLAM定位导航系统。立身人工智能AI时代的浪潮之中,许多传统产业都得以高度智能化、自动化升级,不仅可大量解放人力,减轻劳动者工作负担和安全风险,同时,由于机器人可以全天候长时间保质保量地工作,也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SLAM定位导航系统可融合激光雷达、摄像头、红外、超声波等多种传感器的数据,从而实现创建环境地图与定位、自主导航、自主规划最优路径、自主避障绕行等功能。

镭神智能自主研发的基于激光雷达的SLAM定位导航系统,以先进的SLAM技术强化机器人的环境感知能力,使机器人即使面对瞬息万变的环境依然可游刃有余。

针对完全依赖科学的移动路径才能完成高效清洁工作的清扫机器人、清扫车等,镭神智能根据机器人所处室内、室外不同场景的作业需求,赋予机器人沿边清扫、“弓”字形折返清扫等路径规划能力,甚至还能断点续扫、自主返回充电,使机器人真正达到智能化、自动化的拟人工作效果。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镭神智能根据机器人在室内外不同场景的感知复杂度,打造了市面上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括车规级CH系列混合固态激光雷达(128、32、16线)、MEMS固态激光雷达、CX系列360°多线激光雷达(32、16线)、N301系列导航避障激光雷达等,可供各种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选配。

立身人工智能AI时代的浪潮之中,镭神智能以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不仅解放大量劳动力,减轻劳动者工作负担和安全风险,也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粱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