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石器AI无人车的冲顶之路

2020-03-13 17:36 性质:转载 作者:新石器 来源:新石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新石器完成A+轮近2亿融资,回顾几年的发展,新石器AI无人车已经完成一次次蜕变,向无人车的最顶峰发起冲击。起航从2016年正式立项启动L4级无人车的正向研发,到2018年新石器完成由车和家及元...

近日,新石器完成A+轮近2亿融资,回顾几年的发展,新石器AI无人车已经完成一次次蜕变,向无人车的最顶峰发起冲击。

起航

从2016年正式立项启动L4级无人车的正向研发,到2018年新石器完成由车和家及元禾原点投资的天使轮融资,新石器由此正式开启AI无人车之路。

2018年百度开发者大会,新石器AI无人车发布第一代车型SLV10,无人车商业化开始正式起航!

在正式开始商业化运营仅120天,新石器就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0000公里,入驻包括常州武进工业园、北京未来科学城滨水公园、雄安新区、广东惠州潼湖碧桂园科技小镇等场景。

迭代

2018年年底,新石器又迅速推出第二代车型SLV11,包括零售型、安防型、运输型、配送型无人车。配备了车规级底盘及换电系统、L4级自动驾驶系统、车联网AI平台及模块化智能货厢,对车辆性能、自动驾驶能力及外观进行全方面升级。

2019年年初,完成两次产品更迭的新石器AI无人车迎来了新一轮近亿元的A轮融资,云启资本领投,耀途资本跟投。

新石器开始围绕AI无人车的产品化完善团队组建,公司三大业务部门无人驾驶、车辆和车联网,涵盖了AI无人车设计、研发、生产、部署运营的整个闭环。“安全”和“高效”的理念贯穿了新石器产品的方方面面。

攀登

2019年5月,新石器常州智造工厂下线启动仪式在常州武进高新区举行。

该工厂拥有全球首条L4级无人车生产线。新石器常州工厂总建筑面积13600平方米,生产线节拍12JPH,年产能预计3万辆以上。

同年5月,与西安市及航天基地签订国内最大无人车订单,累计交付100多辆产品,并投入正式运行。

9月,新石器AI无人车走向海外,与中东电商黑马电商平台noon签署订单总量为5000台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在迪拜登上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上演灯光秀奠定新石器AI无人车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这一年,新石器AI无人车开始在全国各地开展运营,北京鸟巢水立方、朝阳公园、首钢遗址公园、滨水公园,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深圳湾公园,广州海心沙,西安航天基地、曲江池、雁塔区,雄安新区,武汉步行街,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

而在2020年的伊始,新冠肺炎爆发,新石器AI无人车立刻派遣团队及多种车型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隔离点和多个社区,新石器通过自动驾驶+5G远程协助模式挺进最危险的疫区,帮助企业或政府运输防疫紧急物资,进行日常消毒防疫工作,既保证人员安全又可以完成一次次“危险”的任务。

不仅在武汉,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河北四川等全国多地的防疫一线和民用场景中提供各类防疫和无接触配送服务,新石器AI无人车正用科技防“疫”展现它的力量。

在近日完成A+轮融资后,新石器AI无人车将朝着确保本年度实现收支平衡,成为中国第一家完成AI无人车商业化闭环的企业而努力。

从开启无人车商业化之路,新石器AI无人车不断完善自己的商业化闭环,从产品研发到智造工厂,再到走向海外,一步步脚印见证了新石器AI无人车的攀登之路。

作为集合“自动新能源车”、“服务机器人”、“AI大脑”优势的综合终端,新石器AI无人车在未来将承担起建立智能城市下的服务网格。一个承接智慧城市云数据、万物互联的服务网格,它是一个由节点、交互、数据、算法、交付构成的价值闭环。未来城市中所有职能,城市管理、安全保障、防疫、道路维护、商户物资配送、商业空间服务等等都由服务网格来完成。

它是一辆车,是一个服务机器人,是一个AI大脑,它又不仅仅是这些,它是一个完整的智慧节点网络,它是未来城市的智慧神经网络。因此,我们不是在造车,也不仅仅是做AI机器人,我们在做城市智能服务网格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