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挥别十年来最差的2019,小觅智能邀您一起拥抱下一个十年最好的2020

2020-01-02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小觅智能 来源:小觅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有人说这是十年来互联网最差的一年,严酷的经济寒冬,持续了一整年的裁员潮,无论行业还是个人,都被迫“拥抱”了一整年的焦虑,经历了来自生活的重重考验。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句茫然自叹:...

2019,有人说这是十年来互联网最差的一年,严酷的经济寒冬,持续了一整年的裁员潮,无论行业还是个人,都被迫“拥抱”了一整年的焦虑,经历了来自生活的重重考验。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句茫然自叹:“我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2019,也是科技互联网圈快进键被按下暂停的一年,国内AI行业的形势也十分严峻,不仅独角兽新增数量锐减,估值下滑,融资总额亦不敌去年。曾风头无二的无人车和智能机器人行业首当其冲,企业不分大小成片倒;“流血”上市的那些互联网公司,更是台前敲钟的风光亦难掩背后破发的黯然。

然而,小觅智能相信,市场的洪流中,急流勇退者有之,咬牙坚持等待顺流回归者自然亦有之。我们可以选择争做后者,越是困难,越是沉心静气,步子放缓一些,踩的更深更实一些,相信前路终会再次明朗起来的。

所以,如此艰难的2019年里,MYNTAI小觅智能是迈着怎样的步伐走过来的?值此新岁将启之际,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吧~

01逆势融资,二度获投

9月5日,MYNTAI小觅智能获得了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数千万人民币pre-B轮投资。

仅三个月之隔,12月3日小觅智能又获得了蜂网投资的千万级Pre-B轮追加投资。

资本寒冬的凛冽环境下,小觅智能依然连获投资市场的青睐,无疑是对小觅智能在三维视觉领域技术创新的莫大认可。有了资本的加持,小觅智能更坚定了在立体视觉领域的深耕步伐,坚持致力于双目模组和vSLAM技术在相关行业内的落地和应用。

02深耕产品,剑指落地

自2017年第一款小觅双目深度相机面世,小觅智能便从未停止过对3D视觉硬件解决方案的探索和优化。两年多时间里,小觅智能已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包括BAT、京东、亚马逊、旷视波士顿动力优必选、商汤在内的1800余家客户订单。

小觅智能深知量产落地才是产品的最终归途,2019年重点放在了小觅双目结构光(又称主动双目)惯导相机方案的各行业落地上,且显有成效。比如应用在京东数科机房巡检机器人旗舰版上,结合其配备的机械臂实现自动统计、定位设备资产、动态更新资产清单、通过生物识别和卡证读取实现人员登记与行为管控等复杂功能。

再比如应用于小羽互联的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上,焊牌机器人通过小觅深度相机输出的图片以及点云数据,可在参差不齐的钢筋作业场景中通过计算得出两个最佳焊牌点,进行精准对点焊接。

事实上,小觅双目结构光惯导相机方案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远不止于此,作为一款室内外通用的3D视觉传感器,其在仓储AGV、工业检测、体积测量等方向的运用也在逐步落地中。

03步履不停,荣誉激励

亿欧智库 | 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

CAIS 2019 | 最具商业价值AI企业百强

ChinaBang | 年度最具潜力创业公司

麒麟杯 | 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20

2019 金手指 | 创新产品奖

无锡示范区建设十周年 | 十佳应用案例

部分剪影

04参展开课,普及视觉

参展

2019 高交会

2019 工博会

2019 GTC大会

2019 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

2019 NVIDIA Jetson 开发者日

第二届全国SLAM技术论坛

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

部分剪影

公开课/演讲

「智东西」公开课

「睿慕课」公开课

「泡泡机器人SLAM」公开课

「赛灵思开发者大会」演讲

「小觅智能视觉培训计划」上海交通大学站

「中国智能感知与传感器融合应用技术高端研讨会」演讲

部分剪影

05初心不变,前路谋“变”

回望这一年,诚然生存大环境是艰难的,可创业本就是勇敢者的游戏!长线来看的话,人人热议的寒冬,于创业公司来说只不过是常态而已。众所周知,AI行业开始放缓冲刺,进入了理性的长周期,未来创业风口多半在于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中。

可再高深的技术,说到底还是要落实到产品的沉淀中。每个环节的供应商都实实在在的把产品质量做好,把成本降下来,这样才能让性价比优秀的智能产品真正走入千家万户,解放繁琐的人力劳动,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

小觅智能作为一家专注立体视觉技术的公司,旗下的主动双目技术已经完成了从技术原型到产品方案的跨越;商业模式上,也逐渐完成了从销售通用模型到深入行业的解决方案的转变。

未来,小觅智能的主动双目技术肯定可以在仓储AGV、无人配送、体积测量、扫地机器人等领域内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成功助力工业4.0时代智能转化的同时,为市场带来真正意义上的会“看”会“走”的智能化机器人。这也将是小觅智能新一年最大的“变”!

2020年,依然危机与机遇并存,“为人工智能时代应用装上一双眼睛”始终是MYNTAI小觅智能的不变初心。新的一年,我们亦将秉持着做好产品普惠大众的初心,以此“不变”应“万变”!

行至此处,感恩所有坚持同行亦或中途下车的你我!2019,我们一起努力过争取过便已足够,无关结果,那些岁月早已胜却人间无数!2020年,所有美好与幸运都将是“shu”于所有最最亲爱的你们每一个人!加油!祝福大家鼠年一起有钱“shu”!

轻客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MYNTAI(小觅智能)旗下在中国无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专注立体视觉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自主研发的实时3D视觉惯性导航技术VPS、视觉里程计VIO技术、自动驾驶、环境/物体识别、人脸/身份识别等。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双目摄像头模块、 vSLAM模组以及基于视觉技术衍生的机器人产品。未来,通过多步走战略,MYNTAI的战略目标是通过软硬件融合的成熟解决方案,打造基于计算机视觉导航与识别的行业最优VPS云服务商。 此外,MYNTAI(小觅智能)还在中国北京设有全资子公司轻客小觅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品牌理念

企业定位:专注于“立体视觉技术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

企业使命:为人工智能时代应用装上一双导航避障的双眼

企业精神:诚信勤奋执行协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