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的未来发展及前景分析

2019-11-08 15:48 性质:转载 作者:优为智造 来源:优为智造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起自动搬运设备,大家首先想到的一般是叉车、搬运小车等传统的搬运设备。随着智能制造的大力发展,对提高制造系统的物流效率,进而提高整个生产系统的生产效率需求更为强烈,AGV自动搬运车应运而...

说起自动搬运设备,大家首先想到的一般是叉车、搬运小车等传统的搬运设备。随着智能制造的大力发展,对提高制造系统物流效率,进而提高整个生产系统的生产效率需求更为强烈,AGV自动搬运车应运而生。AGV作为智能化、自动化、柔性化设备的集中体现,在智能制造生产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扩大单品利润起到积极作用。

什么是AGV?

AGV是英文单词 Automatic Guided Vehicle 的首字母缩写,中文翻译为自动导引车。AGV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同时,AGV是自动化物流运输系统以及柔性生产系统的关键设备,在自动化物流仓库中起着重要作用。

AGV的发展方向

1、性能不断提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AGV小车性能不断提高(速度快、精度高、可靠性高、操作维护方便)。

2、模块化

AGV的机械结构正朝着模块化、易重构的方向发展。例如,电机、减速器和检测系统在电源模块中的集成,整个AGV机器由机械模块和轴承模块重新配置

3、集成化

AGV控制系统正朝着PC系统开放式控制器方向发展,便于标准化、网络化、系统集成化、模块化结构、兼容性、可扩展性、可操作性和远程维护

4、多传感器融合

未来AGV不仅利用传统的位置、速度、加速度,而且利用机器视觉、力反馈等多种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进行决策和控制

5、柔性化

AGV小车自动化和信息化要求搬运机器人提高零件加工精度及生产效率,缩短产品制造周期

6、高精度化

要求AGV智能搬运小车提升运行精度和监测精度,避障精度也越来越受重视

7、网络化

需要AGV具有双向、高速的联网通讯功能,AGV机器人保证信息流在各个部门之间畅通无阻是非常重要的

8、多媒体化

AGV将更加方便非专业用户的使用,可以直接通过APP操作界面菜单或是平板进行操作

未来AGV的应用将逐步由室内走向室外。目前AGV在室内的应用较多,但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户外或半户外AGV技术将逐步完善。户外AGV技术一直存在着应用的难点,主要受制于相对复杂的自然条件,如:温度、湿度、阳光、雾、雨、雪等天气因素。优为智造作为国内领先的AGV设计生产商与技术提供商,每年投入巨大的精力、物力,财力应用在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上,户外技术正是方向之一,如防雨的激光导航装置,交流驱动器,特殊经验的系统设计等,户外技术的测试工作也取得阶段性的应用实效。

AGV的发展,将会带给制造业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AGV的相关信息,欢迎您与优为智造联系,同时优为智造有很多优秀的AGV行业应用案例供您参考。依托雄厚实力和技术积累,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系统化”的AGV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传统制造业的自动化升级,帮助用户提升竞争力,实现物流管理利益最大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