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趣味5G机器人大盘点,原来最好玩的是……

2019-11-08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网 来源: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具备低延迟和云智能等优势,拥有全新的网络构架,数据传输速率最高达20 Gbit/s,是移动互联网性能进一步的跃升,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交互融合,开启万物智联的新趋势,给世...

5G具备低延迟和云智能等优势,拥有全新的网络构架,数据传输速率最高达20 Gbit/s,是移动互联网性能进一步的跃升,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交互融合,开启万物智联的新趋势,给世界带来很多期待。

可以说,5G+机器人的技术融合是最大的期待之一。

目前,有不少企业已成功拥抱5G,相继推出了5G机器人。

5G警务机器人

今年国庆假期里,在福建厦门市中山路步行街上,可自主避障、巡逻、播放安全防范知识的5G警务机器人首度亮相。

5G警务机器人由厦门警方与中国联通推出,高约1.5米,头部和颈部分别安装一个360度摄像头(一圈6个固定的摄像头);机身配置了四重导航安全机制3d激光雷达、超声波阵列、一键报警装置以及急停模块等。

5G农业机器人

今年6月,福建首款人工智能5G农业机器人正式在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智能蔬果大棚开始全天候生产巡检,标志着这款机器人从研发阶段正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人类通过操纵机器人完成科技巡田,收集相关数据经5G传输快速传送至云端,经云计算处理和大数据分析便可生成大棚的“体检报告”,以便人类更好地管理农业生产。

5G仿生机器人

今年7月,由中国移动联同印星机器人共同打造的国内首台5G仿生机器人亮相5G创新发展大会。

在5G网络的环境下将机器人与操作者连接,操作者只需戴上手套控制器,将身上传感器采集的信息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给仿生机器人,就能控制机械人上半身的每一个动作,实现对机器人低延时的控制,达到人机协同的效果。

5G外科手术机器人

今年年初,中国完成了全球首例5G远程外科手术。

福州长乐区的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里,由北京301医院肝胆胰肿瘤外科主任刘荣主刀,利用5G网络远程操控机械臂,为远在50公里以外的、位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中的一只小猪进行了切除肝小叶手术。

据悉,此次手术的远程操作几乎达到同步,延时只有0.1秒左右。

5G咖啡师机器人

作为5G技术应用服务最佳载体,服务机器人成为第一个被5G赋能的应用。去年12月,世界首家5G机器人咖啡厅在韩国首尔正式营业。这家机器人咖啡厅采用韩国电信的5G无线技术,由机器人咖啡师接单并冲制咖啡。

顾客可通过5G网络实时查询机器人咖啡师的状态,比如我的咖啡做好了吗?我的咖啡送过来了没有?

此外,咖啡、牛奶、其他材料的原产地、保质期和卫生状态等也能查询。

5G环卫机器人编队

今年8月,全球首个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编队亮相长沙岳麓山5G大学城,组队欢迎入学新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基于AI大脑,5G+环卫机器人、5G环卫清拾机器人、5G环卫保洁机器人、5G道路清扫机器人、5G清扫冲洗一体式环卫机器人组成的机器人编队。

成员本领各异,具备超快的信息响应与数据交互能力、超高的集群协同效率和作业能效,以及精准的设备的定位、感知、预测及规划控制技术,无人驾驶、定位、识别、清扫、避障等工作均可出色完成。

5G猜拳机器人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展示的一款5G人机交互猜拳机器人令人瞩目。

在机器人的屏幕中,机器人可以使用4G或者5G网络与参观者进行猜拳。可以看出,5G环境下机器人可以在瞬间作出反应,而4G环境下机器人出拳有明显的延迟。

另外,还有一种5G机械手猜拳,快到难以想象,快来感受一下。

5G巡逻机器人

高新兴机器人去年推出了首款5G巡逻机器人。

通过5G通道,巡逻机器人与云平台实时连接,做到更稳定的更快速的云存储、云分享、云管理,达到多机管理和多机协同。

5G骨科手术机器人

今年6月,全球首个骨科手术机器人亮相于北京积水潭医院。

院长田伟通过远程系统控制平台,与远在700多公里外的嘉兴市第二医院和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同时连接,同时远程操控分别位于浙江嘉兴和山东烟台两台天玑机器人,开启全球首例骨科手术机器人多中心5G远程手术。

5G模组机器人

今年9月,浙江智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在2019智博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集成5G通信模组的机器人。

5G模组机器人能实现及时接入5G网络,随时准备执行任务,并将状态信息快速上传至平台交互,确保机器人操作精准性和高效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 AGV网祝大家2024年元旦快乐!
    元旦,作为新年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开始与希望它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时刻当这一天到来,我们会被欢乐和祝福包围元旦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在辉煌的龙年来临之际,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

    2024-01-01 10:35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