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在立体仓储中所起到的作用

2019-09-13 10:25 性质:转载 作者:优为智造 来源:优为智造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名词解释1 自动化立体仓库(AS/RS,Automatic Storage/Retrieval System)又叫立库、高层货架仓库、自动存储系统,货物存放在高层立体仓库节省占地,同时用计算机进行仓库控制,用堆垛机进行货物的...

名词解释

1  自动化立体仓库

(AS/RS,Automatic Storage/Retrieval System)又叫立库、高层货架仓库、自动存储系统,货物存放在高层立体仓库节省占地,同时用计算机进行仓库控制,用堆垛机进行货物的存入和提取作业。通过自动化立体仓库可以很方便自动、精确、快速地实现对货物的搬运、储存和拣取。

2  自动导引小车

(Automatic Guided Vehicle,AGV)是指有电磁式或光学式自动导引装置,根据预先设定的程序,通过车上的传感器确定小车的具体位置信息,沿着预定的行驶路径自动行驶的搬运小车。自动导引小车一般以蓄电池为动力源,同时车上配备非接触导向引导装置、自动寻址装置的无人运输车。自动导引小车作为一种简易移动搬运机器人,主要用于自动化立体仓库、柔性生产线,作为搬运设施使用。


物流现代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自动化立体仓库又是现代物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自动化立体仓库可以自动、精确、快速地实现对货物的搬运、储存和拣取,加快周转频率,提高生产效率。AGV作为自动化立体仓库输送部分中重要的输送装置,对于立体仓库的高效正常运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动化立体仓库中AGV的重要作用如下:

1  提高仓库的自动化

AGV能根据预先设定的程序,通过车上的传感器确定小车的具体位置信息,沿着预定的行驶路径自动行驶的搬运小车,具有运输效率高、节能、工作可靠、能实现柔性运输等诸多优点。

2  能实现柔性运输

AGV能根据预先设定的程序,通过车上的传感器确定小车的具体位置信息,沿着预定的行驶路径自动行驶的搬运小车,具有运输效率高、节能、工作可靠、能实现柔性运输等诸多优点。

3  各设备连接纽带

作为物流仓库中的自动搬运工具的AGV小车,是物流仓库自动化、智能化的体现,是自动货架区和电子标签拣选区的连接纽带,是整个自动立体仓库自动化的必要工具。

4  改善物流管理

AGV在自动化立体仓库中应用优势,包括改善物流管理、可靠的调度能力、防止货物损伤、柔性的场地要求、长距离运输、特殊工作环境、安全性、成本控制、实现无人搬运。

总结:

AGV的调度控制系统是实现AGV自动化搬运的关键,即对AGV进行准确调度,确保多个AGV能同时有序、规范作业。工业的发展、电商的涌现、人力成本的剧增使得自动化仓储成为趋势,传统仓储物流劳动力效率低、人力成本高,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高效运转的需求。优为智造激光AGV在自动化仓储行业的应用,具有无需任何辅助定位、自主定位、不受干扰、布设简单灵活等优势,体现了AGV的先进性、实用性、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等特点。

江苏优为智造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一家集销售、 研发、 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以及自动化立体仓库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为客户提供工业4.0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本着“诚信为基,以人为本,科技为导,客户为尊”的宗旨, 依靠坚实的技术力量和创新思维, 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视觉、激光和磁导航无人小车(AGV)、E-Frame自动上线系统(EFALS) 、 电动轮式无轨搬运车(EWV)、输送分拣设备等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优为智造已服务汽车、电力电子、食品医药、冶金模具、 第三方仓储等 众多行业,积累了国内众多大型物流集成项目经验。客户包括上汽大众 、一汽大众、江淮汽车、国家电网、柳工、 贝康药业等众多知名企业以及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研究院所。

公司充分发挥在汽车制造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在冲压、焊接、车身、总装、车间以及发动机生产配送环节为客户提供无人化、合理化、高效化的搬运解决方案。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公司先后设计、研发了潜伏式、牵引式、背负式等系列磁条、视觉、激光导航的AGV、EFALS系统以及集放式滚筒等辅助上线设备并配套含有WMS接口的AGV调度管理系统软件、生产拉动功能的MES系统。

优为智造能够为生产制造企业建设智能工厂或者旧厂改造提供前瞻性的建议和实施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