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十年专注工业智能机器人,动进AGV成为汽车、新能源产业的标配

2019-08-25 20:23 性质:转载 作者:动进科技 来源:动进科技AG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又叫移动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搬运机器人、AGV等)在3C、汽配、医疗、食品、新能源等潜力较大的五大行业应用广泛。目前的智能制造企业更趋向于为产业赋能,其中,...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又叫移动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搬运机器人、AGV等)在3C、汽配、医疗、食品、新能源等潜力较大的五大行业应用广泛。目前的智能制造企业更趋向于为产业赋能,其中,汽车产业仍是AGV移动机器人重要的支撑行业,相关数据表明,国内61%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于汽车制造业。

图/动进AGV在北京奔驰装机组线上运行

  2009年,动进AGV作为国内首批提供AGV搬运机器人应用方案也是在汽车产业,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原来全部物料搬运、装卸车都由人工叉车完成。在该装配车间生产物流过程中,物料输送工作量大,导致错误率高,物料配送途中叉车位置信息不明确,物料配送到工位时基本靠手工进行物料的接收与确认,为使企业的生产物流更加高效、少人化、透明,动进AGV为汽车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对该装配车间的生产物流进行自动化改造,用动进AGV物流机器人来代替人工,实现自动化运输:AGV 智能小车与自动上下料系统结合,实现运输、上下料过程自动化、无人化。特别是在主机厂的装配车间往往需要大量的远距离物料搬运,应用动进AGV代替叉车和拖车搬运物料,无论在效率上还是在成本上都有明显的优势,给企业带来明显的的经济效应。

图/某日产焊装车间人工搬运车部件

  随着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对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工业智能机器人在汽车制造业中所起到的作用也会更加重要。据预测,我国正在进入汽车拥有率上升时期,在未来几年里,汽车仍将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所以未来几年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将会呈现出高速增长趋势,年增幅达到50%左右,工业机器人在我国汽车行业的应用将得到快速发展。

  从国内制造业的总体趋势上看,工业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更依赖于爆发性的行业,随着国货品牌愈加强势,国产车、新能源将是主流发展的必然趋势。虽然国内部分企业制造业智能基础尚显薄弱,但是依据当前工业智能机器人总体科研成果看,无人区制造局势已定。多种工业智能机器人制造业正不断探索新方向,提升自己的爆发力。

图/ AGV机器人的产业规模

  另一方面,继法国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提出停止销售燃油车计划后,2017年9月,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启动研究传统燃油车的退出时间表。制定这份时间表,除了人民对减少尾气排放的诉求,更重要的则是新能源产业的膨胀式发展。

  新能源概念的推广则让更多产业如沐春风,必须划重点的是,任何生产线的加推或技术的革新,都少不了工业智能AGV的参与配合,那些为新能源工厂而生的新型AGV,都蓄势待发。

  动进AGV作为率先进入为汽车行业提供工业机器人品牌,早已与汽车行业的变革一道,穿梭在智能智造改革的前线。

图/国联新能源生产车间-动进AGV正在进行物料转运工作

  2016年6月30日,以国联新能源(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为核心,成立了我国第一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并构建了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国联新能源也是最早使用移动机器人参与电池生产的公司之一。由于电池生产环节、环境的特殊性,由于电池生产环节、环境的特殊性,动进AGV专门为国联新能源研发了适用于电池生产条件的移动机器人。

  造型奇特的AGV担负着逐步代替人工操作的工作。电池的生产,需要在无尘环境下进行,如果工人数量众多,势必会影响无尘的要求,使用机器人来代替一部分人工操作,不仅减少了灰尘对电池生产的隐患,同时更高的精确度,也可以确保工位动作时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负责将电极从生产线取下,运送到备货区,深度定制化服务使得动进AGV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制作千变万化的AGV形态。

图/国联新能源车间-动进AGV在自动充电

  与汽车生产线上忙碌的AGV不同,电池生产线的AGV并不会以环形路线运行,而是运行在像街道一样相互交叉的路线上,哪个工位需要AGV的服务,则会向控制台发送呼叫AGV的请求,控制台根据当前叫车点的位置,指派最近且没有工作任务的AGV前去配合。

图/合作客户生产车间-动进AGV现场调试

  除了电池生产商之外,我们也接到了很多新能源相关领域的订单,比如金凯博新能源、杉杉新能源等。为了配合日益普及的中小型电动汽车生产技术,我们也在为生产电动汽车产业链上的小型企业打造轻量级装载型AGV,在这一点上,动进AGV的深度定制化服务的优势展露无疑。

  这场能源的变革,惠及的可不只是那些掌握核心技术的大企业,哪怕只是专门制作电池外壳的加工厂,也同样会大有所获,而动进AGV也一定会顺应改革的浪潮,将更多的新产品渗透到更多的新能源产业链中,懂得借力,才是智者,才会是胜者。

图/动进AGV应用在智能化工厂

  新能源行业不断兴起,呈现日益繁盛趋势,在新能源的产业链上、中、下游配套设备也将迎来新的机遇,搬运设备的“旧格局”正在改变,随着产业链的不断成熟,各类新能源的生产线急需各类AGV智能小车。动进AGV作为专业的工业智能机器人应用方案提供商,一直将创新与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发展核心,率先攻克智能工业智能机器人在各行业应用化难题,动进AGV中央控制平台对多部AGV实现云控,可支持各种工控协议、实现与企业ERP、MES系统、WMS系统等无缝对接和兼容,动进AGV凭借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已成为国内智能工业机器人行业中的佼佼者。

深圳动进智能科技公司是集软硬件一体,研发,生产制造和落地应用的一家物流机器人企业,是中国第一家立足于FPGA+DSP+CPU芯片控制开发的移动智能平台的企业。动进科技最早于2009年服务智能化机器人行业。

动进AGV经过10年的创新和发展,已拥有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磁导航、重载AGV等AGV技术类型及潜伏式、牵引式、仓储式、背负式、举升式、叉车等AGV小车服务功能型应用的数百种产品,为制造型企业提供快速、柔性、高效、可持续优化的工业4.0智能无人工厂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摆脱人力短缺与投入高风险的困境,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动进科技作为专注物流行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已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行业,新能源、电子、家电 、机械制造、食品、五金、通讯、照明、娱乐、电商、纺织、化工、建筑等行业提供智能化工业应用AGV解决方案。(图/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一行考察动进智能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