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利用自动化立体仓库进行仓储的优势

2019-08-23 15:35 性质:转载 作者:广东易库 来源:广东易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化立体仓库又简称高层货架仓库(简称高架仓库),一般是因为采用了几层、十几层乃至几十层的货架来储存单元货物,由于这类仓库能充分利用空间储存货物,故常形象地将其称为“立...

  自动化立体仓库又简称高层货架仓库(简称高架仓库),一般是因为采用了几层、十几层乃至几十层的货架来储存单元货物,由于这类仓库能充分利用空间储存货物,故常形象地将其称为“立体仓库”。当代物流产业的日新月异,不断壮大,也对仓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工业用地也是越来越严格。传统的仓库在扩大仓储量的同时必须要进行扩大占地面积的建设,从而产生了对仓储空间资源的急切需求,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出现改变了这个现状,不仅在扩大仓储量的同时不需要同比的扩大用地,在操作上也更加的便捷,提高了工作效率。相对于传统的仓库,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1、节约用地

  传统的仓库在出库和入库上有着限制,如果建造了很高的楼层将为出库和入库带来阻碍,例如存放汽车的仓库,如果将这种仓库建造得很高的话,为了出库和入库将修建很多的上下楼的通道,楼层越高仓储能力越大,做修建的通道将更多,使得这个空间的利用越来越少。但是自动化立体库没有这种担心,系统化的操作,自动化的分拣和调度设备,也无需人工存放,自动化立体库的楼层可以建造的很高,一般没有高度的限制,大约在7层左右。

  2、物流仓储环节的系统化

  物流仓储环节的进步使得物流的产业链非常的高效,优化了物流的产业链。物流系统在仓储环节实现自动化,也能够提高物流的能力和效率,减少了在存储货物中可能会出现的差错。

  3、提高工作效率和仓储管理能力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一大优势在于仓储的自动化,这样在分拣、调度等的操作中就能够避免很多的人为失误,也提高了效率,整个仓储系统得以优化。对于物品的分类摆放、空货位的合理安排、出入库的路径设计等等做到省时、省力、省钱的特点。

  自动化立体仓库因为节省空间和人力资源的方面受到了一直好评,符合物流中仓储环节的进步需求。自动化立体仓库在整个物流配送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合理的优化了物流供应链在仓储环节的结构,无论从公司还是社会的方面来考虑,都节省了成本,从而促进了我国工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