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关村U30 | 速感科技陈震:做时代变革下,勇于担当的青年科技创业者

2019-05-14 13:40 性质:转载 作者:速感科技 来源:速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7日,创青春-中关村U30 2019年度启动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召开,全面开启新一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者的招募选拔和服务工作。速感科技CEO陈震作为青年创业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以“做时代...

2019年5月7日,创青春-中关村U30 2019年度启动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召开,全面开启新一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者的招募选拔和服务工作。速感科技CEO陈震作为青年创业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以“做时代变革下,勇于担当的青年科技创业者”为题进行了分享演讲。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熊卓,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等出席活动,协同青年创新创业者代表、青年科学家代表、投资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2019"创青春-中关村U30"的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2014年7月,陈震创立了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速感科技,致力于帮助行业用户利用低成本、高效的视觉融合技术解决空间中智能移动设备的感知、定位、导航、规划等关键应用问题。

短短四年多时间,陈震带领着速感科技快速奔跑,发展成为行业内领先的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公司已拥有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及国家专利技术,同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首批前沿科技企业,英特尔官方供应商及明星合作伙伴。作为中国最早研究vSLAM视觉技术的团队,速感科技自成立以来,即坚持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积累探索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及市场趋势,聚焦于为行业内用户提供完整且低成本的视觉算法及关键元器件一体化的成熟解决方案。

创青春-中关村U30 2019年度启动大会展区


启动仪式上,2016年度U30优胜者、速感科技CEO陈震,作为中关村创业和U30活动的亲历者,回顾自己从北航“冯如杯”,大学生“挑战杯”,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一路走来的种种经历,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想。


陈震表示,技术是一个国家真正引以为傲的资本,青年技术创业者体现了一个国家勇于担当的时代责任。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至今,已整整60年,在其爆发到寒冬的螺旋式进程中,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技术在每一代技术工作者的前赴后继中不断提升。可以说,科技的进步,都凝结了各个国家、各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技术迭代成果,而也正是这些技术的进步,实实在在的推动了一个国家的发展,带给人们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改变。所以,我非常自豪,自己过去是一名工科学生,一名研发工程师和一名技术从业者和管理者。


速感科技创始人兼CEO陈震在启动大会做分享


技术落地的真正体现在于练就过硬的本领,找到合适的场景。任何一个优秀的技术,需要有一个合适的载体,否则只能是“屠龙之术”。一个初创企业最难的阶段是早期确定发展方向,最好的状态是技术能够将自己的突出优势落地在合适的应用场景。这些年我们不断摸索,从前期走弯路,到打破实验室思维,强化自己的优势技术,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创新路径。我们认为只有当自己的长项落地到场景中,把一个算法,一个理论或是一个想法具像到一款真正的产品中的时候,才能帮助这个企业真正建立起自己的技术壁垒,产生实际的价值。


技术创业要能静心砥砺,卧薪尝胆,等待“势”的到来。无可否认,中国在过去几十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今天我们创新创业的底气,改革开放四十年给了我们创新创业的机遇。但对于创业者,尤其是对于科技创业而言,一个完整意义上的技术创新过程,基本上都要历经四个市场的考验,即思想市场的概念验证、技术市场的实践试错、资本市场的投资分析以及消费市场的自然选择。这其中,思想市场验证的是商业模式,技术市场试错的是研发路线,资本市场投票的是投资价值,消费市场筛选的是用户需求和体验,但这无疑都需要耐得住寂寞,等待机会到来。 


今天,很幸运的是,中国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市场需求,无疑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技术创新的沃土和势能——从中国智造2025的宏伟蓝图,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再到“科创板”的实施细则出台,无不证明中国巨大的技术创新市场,将会帮助中国以一个新的“科技强国”姿态,屹立于国际舞台中央。


陈震谈到,一个国家既要有仰望星空的人,也要有脚踏实地的人。把前沿的技术真正落地到产业里,并让其产生实际的收益跟贡献,这是脚踏实地的工程师做的事情,也是陈震正在做的事情。正是如此,在他的带领下,速感科技成为了中关村首批前沿技术企业,在多项国内外权威媒体及战略研究机构年度评选中获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最具成长性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同时为国家传统行业升级改造提供了一种可能,为国家新兴技术的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关于创青春-中关村U30 


2015年,由怀进鹏、柳传志、王文京、徐井宏、王小兰、孙陶然、刘志硕等128位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共同发起了“中关村U30”,致力于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传承中关村文化和企业家精神。2018年,为进一步集聚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了“创青春-中关村U30”,以战略性的思维、前瞻性的眼光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在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的主题下,2018年“创青春-中关村U30”在国内、国际开展赛事,重点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选拔出了30名在高精尖领域创业的国内优胜者和8名国际优胜者,并为选手提供了包括美国加拿大国际交流、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专属培训、千余块地铁、公交集中亮相、科博会、双创周核心展位展示的机会。


5月8日,“创青春-中关村U30”已正式开启新一期的招募与选拔,继续聚焦高精尖科技,着眼国际,面向35岁以下青年创新创业者,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