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兰剑助力医药智慧物流创新跨越

2019-04-16 13:25 性质:转载 作者:兰剑 来源:兰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大健康概念后,中国的智慧医疗建设进入飞速发展时期,同时配套的医药供应链产业改革必将引领大健康领域新一轮的发展浪潮。随着医疗改革的开展和进一步深化,技术及产...

自“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大健康概念后,中国的智慧医疗建设进入飞速发展时期,同时配套的医药供应链产业改革必将引领大健康领域新一轮的发展浪潮。随着医疗改革的开展和进一步深化,技术及产品的迭代创新,智慧型医药物流产业将得到空前的发展。4月13日,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江苏无锡正式召开,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

△ 图片资料:大会现场盛况

医药企业具有产供销一体化的优势,部分企业向供应链服务商转型,产业链上下游深化融合,智能化水平快速提升,有效降低供应链综合成本,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医药供应链迎来战略机遇期。下一阶段,通过延伸产业链、重塑供应链寻求新价值是医药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的必然要求。值此变革之际,兰剑物流科技受邀参加2019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参展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助力打破全球范围内行业间的交流壁垒,积极参与行业的国内外合作,用物流黑科技为医药物流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图片资料:兰剑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分享

本次大会汇聚国内外医药制药领域、医药流通领域、医药科研领域等众多行业大咖,围绕“安全·智能·协同”群策群力,探讨未来国际医药供应链发展前景,共商行业合作共赢契机,谋划依托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新发展,中外智慧火花激烈碰撞,现场气氛火爆。与会嘉宾为我们带来了国际前沿的行业发展现状,对行业做出了国际化分析,为国内市场发展提供了国际声音,奠定了行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促进国际医药供应链平台建设。论坛期间,10位两院院士、20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在主论坛、分论坛和峰会上分别进行专题演讲,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医学界、健康界、学术界以及企业界近3000位嘉宾、代表参与活动。   

△ 图片资料: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

出席活动并致辞

△ 图片资料:美源伯根资深IT总监Jeff Denton

分享《美国医药流通行业大变革》

会议期间,兰剑物流科技董事长吴耀华先生,作为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唯一嘉宾,参加了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首席对话,与国内外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医药供应链前沿话题,为大会带来了精彩分享。对于“医药流通企业及大型物流企业是否是命运共同体”的问题,吴耀华董事长表示需求会倒逼企业构建供应链新模式,促进产业转型,要不断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加码,建造更有质量的供应链创新解决方案,在越来越开放的政策扶持下,实现行业更快速的发展。吴总创新地提出了“相恨相杀”的观点,兰剑公司作为专业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无论是医药流通企业还是大型物流企业提供精良的物流装备和源源不断的后勤保障,为医药物流、为人民健康贡献兰剑力量。对于“未来跨国制药企业,医药流通渠道,专业物流企业三者未来的发展”问题,吴总表示兰剑的物流装备已在日本、欧美等发达地区有项目落地,包括为一些大型日化产品企业、大型电商、大型快消品企业提供物流自动化服务,在海外市场的受认可充分证明了兰剑产品在质量和技术上的过硬,但过程中遇到的标准问题、观念问题同样也让兰剑经历了一个学习、提升的过程。“创新即跨越”,未来行业的发展必须要坚持打破国与国之间的壁垒,让理念、技术、产品走出去引进来。对跨国制药企业来说,中国仍将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搭上这辆高速列车,就能将企业带至新高度。采用开放的态度,大胆尝试新技术,坚持以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保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全世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大提升。

△ 图片资料:吴耀华董事长分享兰剑国际化征程

医药领域关乎国人生命安全,是国家发展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我国在智慧医疗建设领域起步较晚,基础相对薄弱,发展面临巨大的困难,兰剑物流科技多年在医药物流领域匠心耕耘,针对医药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医院院内物流等行业需求制定了契合度极高的创新解决方案。此次参会,兰剑带来了蜂巢™系统的核心装备,可变尺寸高速智能穿梭车系统。系统仅通过半天时间,即完成了模块化安装、软件系统测试,在展会现场做到应用场景的全方位展示,吸引全场目光,来往观展观众络绎不绝,充分交流畅谈合作。

△ 图片资料:兰剑展位前观众络绎不绝

BlueSword蜂巢™系统由兰剑物流科技自主研发,搭载国际领先的孔明™调度系统,可实现医药领域全品规产品物流作业,依托变尺寸高速智能穿梭车,可同时处理不同尺寸的原箱和周转箱,完美解决整件及拆零拣选需求,实现库区的高度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也可在低温冷库环境下的成功作业,为企业节省了运营成本,降低了工作人员的职业病危害,提高了系统周转效率,彰显了科技创新的价值。产品成功应用于医药生产企业仓库、医药流通物流中心、药品冷链仓库和院内物流系统,实现了高密度存储和高效率货到人拣选。

△ 图片资料:BlueSword高速智能穿梭车

兰剑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与医药领域各企业合作,探索更高效的自动化创新解决方案,为国民健康奉献出自己的物流力量!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是国内领先的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兰剑攻坚5大物流领域,拥有100余项自主创新成果及多项国家级荣誉资质、自建高科技物流装备与技术产业园区,业务涵盖物流系统从规划设计到建设运行的全产业链,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医药、电商、烟草、电力、快运、机械、交通、服装、教育、军工等各个行业,是目前国内少数实现物流设备(多穿系统&堆垛机系统)整体出口海外发达国家的厂商。

兰剑通过国家信息产业部的“双软”认证,通过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T28001-2001认证、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CMMI3级认证,集成化物流系统软件IMHS、网络化节点控制器、网络化仓储物流管理系统、物流咨询规划系统、快速货运信息系统等拥有国家软件著作权,目前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持 续 创 新

“惟有创新”是兰剑自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持的发展理念,是兰剑保持高速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逐渐积累、沉淀,形成了兰剑自有的基于并行分拣、预分拣缓存、矢量一致化的快速分拣理论和基于密集仓储、储分一体、SKU一元化的主动式仓储理论等原创性物流理论体系,引领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与山东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了国家省、市、区等二十多项科研攻关课题,保持了国内同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

快 速 发 展

全国有几百家客户使用兰剑的物流规划设计、高端物流软件和物流分拣设备,形成了面向不同行业的成熟有效的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十年磨一剑”,2002年,兰剑成立十周年之际,获得科技风险投资,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2年,兰剑成立后的第二个十年,完成股份制改造,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亮点纷呈 行不止步|宇锋智能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 2024)圆满收官
    3月19日至21日,宇锋智能在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流程管理展览会(LogiMAT 2024),在此次展会上,宇锋智能展出了应用于智能搬运的多款设备,助力高效智能制造。作为国内领先...

    2024-04-03 09:22

  • AGV小车智能控制车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柔性生产线和立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智能工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AGV...

    2024-04-03 09:21

  • 无人叉车是未来「食品工厂」搬运的新选择
    截止2024年的临近,中国食品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活跃而发达的经济体,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更加挑剔,食品绿色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前提的关键一环,除此之...

    2024-04-03 09:20

  • 2024三一科技节 | 三一机器人荣获智能化技术创新奖!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

    2024-04-03 09:19

  • 把酒论道 | 酒业供应链数智化的兰剑方案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酒类市场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成功举办。作为智能物流装备领域企业特邀嘉宾,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与会,并在大会现场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09:18

  • 精彩回顾 | 韩国SFAW2024,迦智科技展现技术创新魅力
    3月27日至29日,韩国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2024)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两年的沉淀,迦智科技携柔性高效的智造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行业解决...

    2024-04-03 09:17

  • 井松智能、全球服装TOP商再牵手,引领数智制造新浪潮!
    新技术带动制造升级,为持续满足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井松智能于一期项目内增设智能搬运系统,运输范围覆盖布匹库、松布区、分缸区、验布区、裁布区等多区域,通过多台智能无人叉车的部署,结合自...

    2024-04-03 09:15

  •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近日,“印刷行业头部企业”再次携手木蚁机器人,在山东2万平的仓库成功部署数台无人叉车。这代表了客户对木蚁机器人的高度信赖。产品应用情况客户现场是24h工作制,原...

    2024-04-02 09:18

  •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

    2024-04-02 09:18

  • 牧星资讯 | 牧星智能,喜获双奖!
    牧星智能于2024年3月2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荣获“2023年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杰出供应商”与“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

    2024-04-02 09:1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