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进击的仓储机器人

2018-05-29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爱极客 来源:爱极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亿欧智慧物流曾发布《阿里和京东享用的智能仓储机器人,并不是谁都能来玩一把?》一文,如今,尽管智能仓储机器人领域仍旧不是谁想玩就玩,但是离其大规模的落地应用又进了...

  2017年,亿欧智慧物流曾发布《阿里和京东享用的智能仓储机器人,并不是谁都能来玩一把?》一文,如今,尽管智能仓储机器人领域仍旧不是谁想玩就玩,但是离其大规模的落地应用又进了一步。

  昨日(5月24日)京东物流首次公开无人仓的世界级标准,这也足可见京东物流对自身黑科技的自信,也象征着物流无人化技术离成熟应用又进了一步。
  仓储机器人是无人仓的重要一分子,也是近年来智慧物流领域的明星。
  据了解,京东无人仓实现了4万平米仓库上千机器人,单日分拣20万单的工作效率,其中的仓储机器人也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京东上海的无人仓中,已有300个仓储机器人,它们不仅能够取货、扫码、运输、投货,还能靠二维码和惯性导航自动识别快递面单信息,完成包裹的扫码和称重,以最优线路1秒钟即可完成投递,还能自动排队、充电,即使出现故障,维修时间也仅仅只需要20秒左右就能修复。
  不仅京东,阿里也在密集的布局仓储机器人。
  近日,阿里系的心怡科技天津智慧一号仓库,实现了500台机器人同时联动高效作业。据了解, 这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多机器人联动投入使用的智慧仓储场景。在“库存分配策略”、“波次分析策略”和“最优拣选策略”应用下,500台Fitbot机器人极速有效地进行单货匹配,客户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精准的货物递送体验。
  今年2月份,深圳蓝胖子机器人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融资后,蓝胖子机器人将进一步扩充深圳及美国技术研发与商业团队,加速仓内全自动装卸载及分拣技术应用等场景解决方案的规模化落地,并继续推进国际化进程。还有,以天猫御用机器人著称的“快仓”,在2017年也完成了菜鸟领投的2亿元B轮融资,当然阿里也有自主研发的仓储机器人“曹操”。
  2017年“双11”前夕,菜鸟网络在广东惠阳发布全球领先的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一百余台机器人单日发货可超百万件,将为华南地区和香港的消费者提供极致物流服务。
  当然仓储机器人领域的玩家远不止这些。还有从事物流业务多年的物流设备企业,如昆船、德马、新松;以及如极智嘉艾瑞思艾吉威马路创新等企业。
  除此之外,物流成为不少人工智能企业技术落地的重要“试验场”,他们开辟了一些新玩法,看起来也颇具科技范。
  比如,今年4月份,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AI)独角兽——旷视科技Face++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Ares robot),旷视科技通过此举正式进军机器人领域。3月份,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旷视科技Face++、飞库科技在杭州启动了“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A”,该实验室的创新项目之一就是,打造亚洲最大的机器人联动仓储操作平台,让科技物流为商家创造价值为智慧供应链深度提速。
  智能安防巨头海康威视也自主研发了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2015年,海康威视桐庐安防产业基地项目全面启动,使用了800多台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搬运机器人
  总之,这个领域已经成为新企业与传统巨头共同角逐的重要领域。至于该行业的未来,亿欧智库在《中国制造新力量—智能制造之先进制造研究报告》中指出: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占全球销量接近1/3,中国机器人市场近几年增速也显著高于国际水平,据IFR统计,2014年以来,中国机器人市场销量年均增长率接近30%。
  2017年多家机器人厂商销量较去年实现了翻倍。我国AGV机器人领域具有相当的实力,国内公司产品占据80%市场,最近几年AGV以年均40%左右速度快送增长。
  随着技术本身的进步,机器人朝着更强的感知能力、柔性控制、网络写作等方向发展。中国在感知、认知等技术方面创新氛围和资本环境较好,与国外起点接近,国产机器人在新技术方面有很大机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CES 2024: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和自主空中机器人
    本周,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产品盛会 CES 2024 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在这篇综述中,我们将介绍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的 2024 年消费电子展上发布的一些消息。本文将介绍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

    2024-01-09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1日-1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08 09:53

  • 这款产自湖州的机器人,入职“台积电”!
    这款移动复合机器人有点酷迈着毫米级步伐 轻取蝉翼般材料一款产自湖州的移动复合机器人最近在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使用。可别小看这位“搬运工”,善解人意的它藏着多款高精度、超低...

    2024-01-08 09:47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