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智嘉科技:国药物流机器人仓库大曝光!

2017-09-16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 来源:极智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能物流时代已经到来,仓储及物流也成为了新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Geek+作为仓储机器人领域领跑企业,率先进驻医药领域,于2017年7月在国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后文简称国药物流)位于北...


智能物流时代已经到来,仓储及物流也成为了新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Geek++作为仓储机器人领域领跑企业,率先进驻医药领域,于2017年7月在国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后文简称国药物流)位于北京的仓库部署试用。机器人入驻医药行业,为智能物流、智慧仓储开辟了一块全新的版图,成为仓储机器人行业的又一大突破。



项目背景:

医药行业仓库对于机器人的要求非常高。药品仓库需满足GMP和GSP认证(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 Good Supply Practice),即对于药品的生产和存储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另外,国药监要求药品进行严格的批次管理,不同批次之间的药品不可混放等。这些因素无疑给机器人仓库的部署增加了难度并带来全新的挑战。


行业特点:

  • 实现药品一票追溯制

为满足医药行业的特殊性需求,Geek+针对国药仓库的具体场景升级了机器人管系统,并于7月完成部署。此次国药物流使用“货到人”智能拣选系统,可支持药品的批次管理,实现每一盒药品的一票追溯制,从生产、仓储及配送均可全程追溯,一旦遇到问题可整批次召回,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率。


  • 药品发货准确性

医药行业对于发货的准确率要求非常高,一旦错发会导致不可估量的后果,因此在传统医药仓库,拣货工人的劳动强度很大。通过部署Geek+“货到人”系统,由机器人代替大部分人工投入,根据系统上层指令完成指定拣选任务,使得仓库的效率得到了全面提升,且大幅度降低人工劳动强度,节省仓库面积,减少作业失误率。

  • 药品质量状态管理

医药品根据质量状态分为很多等级,包括药品质量是否合格、包装是否破损、是否影响发货等等。Geek+系统根据不同药品的质量状态进行区分管理,以确保药品订单100%准确出库。

  • 多货主、多渠道管理

Geek+机器人系统可支持药品多货主来源、出货多渠道管理。药品来源于多个货主,Geek+系统会根据算法动态分配货位;药品需出库时分发于多个渠道,例如医院、药店、社区等,Geek+系统也会根据不同的需求来合理安排拣货任务。



实施效果:

  • 大幅度提升拣选效率

    每小时出货订单行数可达到近110, 出货效率2-3倍于人工,未来还有更大的可提升空间。

  • 仓库存储容量明显提升

    传统货架高度为2m,机器人货架高度2.4m且排布更加紧密,仓储容量可达到传统仓库的1.5倍。

  • 节省人工成本,降低工人劳动强度,降低作业失误率。



项目意义:

医药行业仓储门槛高、要求严格,无论是对于机器人本体还是管理系统及流程都有较高的要求。但是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机器人仓库在医药仓储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此次在国药仓库实现试运行成为Geek+进军医药行业的里程碑。随着Geek+机器人系统在医药领域的不断深入,在未来会更多满足医药行业多场景需求,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器人仓储柔性自动化的优势,并更加优化作业流程及效率,为医药行业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国药物流仓库实拍: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