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悠悠驿路 只为追赶同一个节拍——巴西邮政的现代化“桑巴”

2016-12-10 16:26 性质:转载 来源:英特诺内部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巴西邮政已有超过350年的历史,提供包裹业务、文件类业务、直销业务等多种服务,几乎包揽了巴西大部分的邮政物流服务和75%的国际订单服务,是巴西物流行业的领头羊。

  近年来,电子商务在巴西迅速崛起,巴西已然成为南美第一互联网大国和电子商务市场,拥有超过一亿网民。巴西的电子商务销售额这几年保持两位数的增幅,2013年增幅为28%,2014年有所放缓但仍达到22%,预计2018年,巴西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5453.3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十大零售电子商务市场。

  但是,巴西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面临着一个巨大的瓶颈——物流。巴西虽然经济发展迅速,但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许多地方尤其是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大城市之外的偏远地区的道路、桥梁、仓储条件依然十分落后,物流成本高昂。巴西知名战略管理智库F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为11.9%,美国仅为7.7%。尽管DHL、UPS和Fedex等跨国巨头在巴西努力开拓,但它们在巴西诸多偏远和交通不便的地区多采用外包服务,必须依赖巴西邮政。

  这不啻为巴西邮政的一个巨大机会。为了抓住这个机会,巴西邮政近年来从自身做起,不断升级改造,打造现代物流体系,以更好地适应业务发展的需求。

  为适应电子商务时代,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巴西邮政不惜“改头换面”,推出了新品牌标志,设计呈现出更加现代而充满活力的视觉效果,以增加与终端用户的粘性。同时,巴西邮政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邮政编码的创建(CEP)、夜间邮政网络的建设、自动分拣中心的建立,以及邮政信息网络化建设,使其内部体系更加现代化。巴西邮政还与巴西联邦税务局联合开发一套信息整合系统,追溯从国外进入巴西的邮件来源,以便加以管理和征税,也进一步提升物流的安全性。

  此外,巴西邮政也通过合纵连横积极解决“最后一公里”和“最先一公里”的挑战。

  今年3月,巴西邮政与中国汽车厂商比亚迪展开合作,选择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进行物流运输。电动车带来的环保效应显而易见。在城市综合路况与繁忙的交通环境下,车辆运行速度低,经常启停,对拥有能量回馈系统的纯电动T3来说,刹车就相当于给车辆充电,其能耗更低,给巴西邮政集团带来的运营成本将更经济。

  单就物流体系来说,收货、运输、集货/分拣及交仓堪称“最先一公里”,在很大程度上也决定着物流的效率。巴西邮政与系统集成商美国国家预分拣公司NPI已经展开合作,升级改造包裹分拣设备,以提高分拣效率,缩短送达时间。2014年,巴西邮政与NPI签订了价值5450万美元的总包合同,旨在提升巴西邮政5个分拣中心的分拣能力。而凭借多年的成功经验和卓越的供货能力,英特诺将提供此次合同涉及的输送机和分拣机技术解决方案

  英特诺将为巴西邮政提供6台交叉带式分拣机和相关的输送技术。鉴于订单的规模,该分拣机项目的规划和工程设计将由位于德国辛斯海姆的英特诺子系统全球技术中心和美国亚特兰大的美洲区技术中心共同负责,所有设备将于2017年全部交付。

  与巴西邮政的合作,是英特诺历史上收获的最大的一笔分拣机订单。除了巴西邮政,英特诺还和包括新加坡邮政、瑞士邮政、美国邮政和中国邮政在内的全球领先的各大邮政运营商有着多年的成功合作经验。在中国,英特诺也为中国邮政提供了交叉带分拣机,所有的技术支持都由位于苏州的亚洲区技术中心独立完成。

  巴西邮政经历了三百多年的风雨洗礼。如今巴西邮政正在通过内外兼修和合纵连横,在着眼物流的“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为自己赢取未来发展的“第一公里”。

相关阅读: 巴西邮政 电子商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