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挖掘物流系统中隐藏的宝藏

2016-07-14 11:06 性质:转载 作者:胜斐迩 来源:胜斐迩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终于完工了!新的配送中心系统到现在已经运营了几个星期。它通过了验收流程,供应商团队在一个成功项目启动后已经开始上路了。那就是全部吗?下一步该做什么?如果您做的对,您现在...

  终于完工了!新的配送中心系统到现在已经运营了几个星期。它通过了验收流程,供应商团队在一个成功项目启动后已经开始上路了。那就是全部吗?下一步该做什么?

  如果您做的对,您现在可以进入远远超过预算的项目盈利阶段。我们谈论的是和设计规格相比较提高20〜50%的效率!顺便说一下,这些都不是虚构的数字,而是与我们的客户在各种优化项目中已经实现了的。

  一个半自动化的配送中心系统大约有20-30个可调整的物流参数。这样就刻意排除了数以百计的技术调整,对于设备是可能的,尽管它们也会间接影响物流功能。顺便说一下,按照半自动化安装的平均值,数字介于1500万和7000万人民币之间。在投资方面以及在技术的复杂性方面,您可以说这是中级系统,而非高端系统。

  而这还不是所有的,因为企业组织与ERP系统及其相关流程的相互作用也显著影响着配送中心的物流性能和效率。

  总之,我们谈论的是50到100个在您系统启动以后影响投资盈利能力的参数,这是值得注意的。

  现在,您怎么能够把这个宝藏挖掘出来?运营经理已经开始忙碌于了解这个新系统,减少员工的培训赤字,克服一个新仓库通常经历的典型干扰。供应商的专家们已经离开,维修技工不是经验丰富的物流专家。

  有了很多成功的优化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在这里给出一个明确的建议。您所需要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物流专家,并且没有参与到流程组织的过程中;而他是来自您自己的公司,来自设备的供应商或来自第三方物流都无关紧要。一个真正有经验的物流专家会想尽一切办法分析从进货、补货和订单开始甚至人员配置和功能同步,以及对安装的控制参数;特别是错误处理的分析使流程,接口和有价值的见解得以优化。

  这样的整体优化通常包括一些小的调整和改进。而现在的好消息是:大多数这些步骤需要很少或根本没有额外的投资,那是因为大多数改善通过修改流程或企业组织来实现。

  另一个来自项目的发现,例如项目邀请系统供应商,特别是提供物料流控制或仓库管理系统的供应商。首先,供应商可以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和有关设备的详细信息。其次,在以后改变和调整参数时也能提供帮助的。一个好的供应商能用自己建设性的务实建议积极推动这一阶段的成功。

  本文由胜斐迩原创,作者为Max Winkler博士。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胜斐迩官方微信(微信号ssischaefer)。

相关阅读: 胜斐迩 物流配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