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细数倾角传感器常见的应用场景

2019-10-04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沃感科技 来源:沃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倾角传感器,是运用惯性原理,测量相对于水平面的倾角变化量的一种加速度传感器。由于倾角传感器有着精度高,监测准确,预警及时的特点,适用于各种应用环境,基本不受外界影响,操作简单,使用方...

倾角传感器,是运用惯性原理,测量相对于水平面的倾角变化量的一种加速度传感器。由于倾角传感器有着精度高,监测准确,预警及时的特点,适用于各种应用环境,基本不受外界影响,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故被广泛用于各种测量角度的应用中。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倾角传感器都应用在哪些场景中?

1、地震监测

我们知道,地震发生前,有时会出现一些前兆,不易被人识别,却是地震观测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我们会用到多种传感器组成地震预警系统,来不间断地监测地震活动。

在地震预警系统里,包括磁传感器、倾角传感器、倾斜仪、水温仪、电磁扰动仪等多种传感器监测设备。其中,倾角传感器放置在地下,用于连续观测地壳微量倾斜变化,捕捉大地震发生前的地壳形变和地球固体潮。

沃感科技倾角传感器

2、飞机制造监测

大飞机属于大型精密设备,在其制造过程中,厂房、设备的细微振动、变形都会导致产品精度下降甚至报废,严格控制全过程加工进度成为重中之重。

当大飞机装配使用型架进行机身固件装配时,如果型架两侧轨道受力不均,地面沉降程度就会出现差异,因此,我们可以借助超高精度的倾角传感器,实时感知环境的细微变化,进而指导提升装配精度。比如测量工装骨架的水平倾斜角,结合调整机构补偿方案,能在极短时间内让大飞机的工装复位至前次定检时的较好状态,从而提升工装定检效率。

3、桥梁安全监测

由于长期受自然环境因素和劳损问题的影响,使得桥梁往往在安全性上可能是隐患重重。为避免因桥梁健康状况的原因而导致重大事故的发生,需要对桥梁进行精细的监测。

在桥梁健康监测系统中,包括有环境监测、变形监测、应力应变监测,以及桥面载荷监测等。而在这众多的待测量物理量中,利用倾角传感器来测量有关桥梁倾斜角度的微小变化,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一方面,倾角传感器通常会被布置于桥面和桥塔上,以分别用来测量桥梁在承受负载时的形变和评估桥梁结构的完整性和稳定性。

另一方面,桥塔是另一需要采用倾角传感器进行测量的地方,桥塔的倾斜值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桥梁结构的完整性和稳定性是否受到影响,进而是否会危害到桥梁的安全状况。

4、旋挖钻机作业

旋挖钻机是一种适合建筑基础工程中成孔作业的施工机械。主要适于砂土、粘性土、粉质土等土层施工,在灌注桩、连续墙、基础加固等多种地基基础施工中。

在旋挖钻机工的重心位置是影响旋挖钻机稳定性的关键因素。影响旋挖钻机整机重心位置的因素很多,静态因素有底盘与水平面的夹角、变幅机构的位置、桅杆倾斜度、钻机各部件重量等;动态因素有加压力、提升力、回转速度等。在计算旋挖钻机中心时,以旋挖钻机回转中心为坐标原点,通过旋挖钻机下车、变幅动臂、桅杆上的倾角传感器,分别测出相应部件的倾斜度,由此计算出各部件的重心位置,再结合各部件的重量,就可以确定旋挖钻机的静态重心坐标。

另外,液压钻机的钻头姿态决定钻进过程的成败,将倾角传感器装在钻头内部,实时检测钻头的姿态,或者在停机时测量。

5、高空作业监控

在高空作业时,确保平台底平面始终保持水平状态,对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此时,就需要利用倾角模块来对设备的倾斜角度进行实时精准的监测。

比如,在高空作业车的平台底盘上安装倾角传感器,用来检测底盘的倾斜状态。一旦倾斜过大,倾角传感器会自动报警,预防倾翻。再比如,在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上会安装倾角开关,以对操作平台和整个设备进行自动化、高可靠性、实时的角度测量、控制和报警。

除了上面的应用,倾角传感器还应用于农用翻斗车可为驾驶员在坡度道路上的安全行驶提供可靠数据;应用于板式传送机可直接对传送机当前倾斜角度进行测量,从而大大简化了安装过程;还应用在海上打桩船姿态监控中、船舶航行姿态测量、卫星通讯车姿态检测和汽车四轮定位等诸多场景中。

  深圳市沃感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传感控制与物联网应用领域,致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传感器及物联网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和研发技术中心位于深圳,并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及香港等地设有业务机构,核心团队成员均是来自传感器和自控领域的行业精英,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品和国家专利。现有技术经验丰富的软、硬件、算法研发团队和柔性制造平台,可为客户提供标准及定制产品、应用方案设计和交钥匙工程服务。公司产品按照模块化、无线化、物联网化、行业解决方案化布局,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仪器仪表、汽车电子、工程机械、商业医疗和消费电子等领域中。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市场积累,我们跟众多科技应用领域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沃感科技已经成长为中国传感器及物联网市场上的一支活跃力量。

  多年来,专注于传感器与物联网科技领域的沃感科技,终致力于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成套、多系列“专业、精准、高效”的倾角传感器、电子罗盘等传感器产品及传感器解决方案,以满足工程机械、塔架监测、建筑监测、慧城市、地灾监测、农林机械、轨道监测、航姿监测等诸多行业客户的需求。

  沃感科技历经十载潜心深耕传感器行业,核心团队成员均是来自传感器和自控领域的行业精英,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品和国家专利。沃感科技倾角传感器、电子罗盘、惯性测量单元(IMU)在行业内广受好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