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法雷奥携手北醒亮相VIVA TECH,展出长距固态激光雷达

2019-05-20 17:37 性质:转载 作者:北醒 来源:北醒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16日-18日,法国巴黎——VIVA TECH作为全球初创企业的年度盛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力求创新、开拓前沿技术的精英领袖。展会现场超过100500名参与者,邀请到来自IBM、ALIBABA等知名企...

2019年5月16日-18日,法国巴黎——VIVA TECH作为全球初创企业的年度盛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力求创新、开拓前沿技术的精英领袖。展会现场超过100500名参与者,邀请到来自IB+M、ALIBABA等知名企业的450多位演讲嘉宾。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公司受邀参与此次大会,并携手凯辉汽车基金投资的北醒公司联合展出了固态激光雷达“角龙”,也展示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远见和实力。


图1 北醒和法雷奥联合展台


众所周知,在浩浩荡荡的人工智能浪潮中,自动驾驶是最重要的落地场景之一,而自动驾驶车辆的感知能力,从源头上决定了这个系统是否能够安全可靠地运作。固态激光雷达能够提供高精度的直接探测数据,作为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在业界已经基本形成了共识。此次,北醒以“Wake Robot Up”为主题,通过展示自主研发的固态激光雷达——角龙,向观众展示了如何通过固态激光雷达探测到的密集而准确的点云数据,再经过处理还原四周3D场景。这一演示也让参展观众更加信任未来部署固态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是安全可靠的出行利器。


图2 北醒现场演示高性能固态激光雷达“角龙”


现场展示的这一款激光雷达“角龙”,今年年初在CES上已经有过初次亮相,无论是它350m的探测能力,高达0.1°的角分辨率、还是它在如此高性能的前提下仍然保持Class 1人眼安全的特点,都让人印象深刻。这样优越的性能,使得搭载它的自动驾驶车辆,将能够在250m处仍然能准确地识探测和定位前方的车辆和障碍物,这将是未来高级别自动驾驶得以安全运转的重要保障。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角龙”是一款固态激光雷达,它在保障高性能的同时还将保证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成本,在不断快速迭代升级的过程中,辅助合作伙伴将自动驾驶更快速安全的落地量产。


图3 北醒CTO在法雷奥展台演讲


“北醒一直认为固态才是激光雷达的未来,所以从成立之初,北醒就只专注于固态激光雷达技术。”北醒CTO 疏达博士受邀在法雷奥展台上演讲,表达了北醒在固态激光雷达路线上的主张:“作为获得法雷奥和凯辉汽车基金支持的激光雷达公司,我们一致认为,未来真正能够实现大规模车规级量产的激光雷达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成果,相反,它需要长时间反复打磨性能和可靠性。北醒一直脚踏实地地研究固态激光雷达技术,把固态激光雷达技术扎实地做到产品化,经受大规模量产的洗礼和验证。我们坚信要证明一个技术,最好的方法不是停留在实验室里、测试机上,而是要走到数十万乃至百万台级别的真实场景应用中去,这也正是北醒一直以来做的事情。”


图4 法雷奥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雅克•阿申布瓦(Jacques Aschenbroich)在联合展台与北醒CTO合影


从2014年成立至今,北醒一直通过实实在在地大规模快速交付高性价比的固态激光雷达产品,赢得海内外行业客户口碑,推动公司成为业界领先企业。未来,北醒将继续专注研究固态激光雷达研发,不断量产和验证新技术新高度,确保高性价比的固态激光雷达产品能真正实现高可靠性,能够真正大规模的应用,为大众带来科技生活的美好!


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北京海淀区科实大厦,员工共计80余人。公司专注于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和制造。公司2016年获得顺为资本、IDG资本和科沃斯的A+轮投资。

其激光雷达已完成产品的量产,并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和认证,现已登陆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避障导航)、无人机(农业植保领域)、机器人(智能家居)、AGV(工业领域仓储物流)等领域。

2016年获得奥迪创新的冠军,2017年入驻博世加速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