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玛AGV助智能仓储一臂之力

2019-04-08 17:47 性质:转载 作者:海玛 来源:海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国内企业推出了有别于传统叉车的智能“AGV叉车”AGV是智能工厂的一个重要设备与传统叉车相比AGV叉车无...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


新兴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国内企业推出了有别于

传统叉车的智能“AGV叉车”

AGV是智能工厂的一个重要设备

与传统叉车相比AGV叉车

无需人工驾驶运行

是一种无线调度的自动导引小车

那么AGV小车如何应用,究竟应用到自身行业有哪些实质性的帮助,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


1、目前AGV小车常见的一类应用场景就是实现企业工厂内的货物转运自动化。AGV小车可以根据所搬运物体的重量、形状、外形等因素采用不同的搬运方式,如:潜伏式、辊道式、重载式等,满足用户不同的搬运需求。

2、AGV小车同样也是一个承载平台,负载装配的生产单元代替传统的装配。较为常见的有针对汽车行业领域生产装配的装配型变速箱AGV;装配型发动机AGV等。它主要是根据装配中的:纵翻、平置、升降、横翻、盘车的功能等,根据不同需求的设计,满足底盘的装配需要。

3、AGV小车在仓储物流领域中主要应用于物料的分拣工作。它采用AGV小车进行分拣,通过优质的路线找到其所需产品的所在的货架,然后将货架整体移动,进而分拣所需产品,提升分拣的工作效率。

AGV小车在特殊环境中的应用。如:电站巡检机器人、防爆型AGV等。这是在AGV小车上安装了红外热像仪等其他探测设备,以自主控制的方式代替人工在高危恶劣的环境下工作,确保了人身的安全,减少事故率。



目前AGV小车发展可谓是黄金时期,生产企业当然也需要根据自身行业的特性和需求来寻找出适合自己的AGV小车,将AGV小车发挥出其功效,带来效率和利益。

2014年以前,国内做叉车AGV的厂家还很少,因为叉车AGV的成本较高,并且技术能力要求也高。而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市场的扩大,近两年进入叉车AGV领域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作为国内较早致力于叉车AGV的企业之一,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安徽海玛又有何考量?

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二合一柔性产品

在海玛看来,无人叉车在无人搬运领域是通用性最高的,“因为它替代的是人工叉车的市场,而人工叉车基本上在各个制造领域都有应用。所以叉车AGV市场潜力其实很大,而且它能够最大限度的实现工厂的无人搬运。”

不过尽管市场空间很大,但在具体的应用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难点。在传统的立体仓储系统中,企业一直广泛使用有轨堆垛机和巷道车。然而在面临物料尺寸变化和产线改造的影响因素下,势必会带来巨大的仓位浪费和施工成本增加等约束,智能仓储市场的发展迫切需要二合一柔性产线成品的衍生,既能满足高位仓储,又能广泛适应各种尺寸的货物搬运。

针对这一市场矛盾和需求,安徽海玛近期推出了大前移式激光导航AGV产品,其最大承载2T,最高举升6M,能有效解决高位立库仓储物流的自动化、智能化需求。其一车多用,地面式“堆高机”等特性,可轻松面对高位仓储、托盘码垛、输送带装卸等任务,打破传统立体库轨道堆高机的限制模式,灵活适用多元化实操场景中。



立足于丰厚的项目经验,巩固和扩大现有优势

叉车AGV市场入局者越来越多,同质化竞争不可避免,如何保持自身的差异性也成为企业越来越需要思考的问题。对此,“这几年海玛的客户遍及汽车、新能源、军工、医药、冷链、电商、电力、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在前期众多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累积了丰厚的经验,这是海玛的优势,而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在不断寻求技术上的突破,目前在货物识别和二次检测上已有新的进展。”海玛总经理包总总结到。

在当下的机器人领域,使用深度摄像头进行视觉导航、识别外界的环境、规划路径、实现避障工作等。基于深度摄像头的视觉导航已经成为了公认的解决方案,而对于高货位举升式AGV来说,此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显得格外重要。考虑行走误差、机械误差等累计误差影响,托盘类货物放到储位上时因行程比例导致偏移距离过大,容易引发重大事故。

而海玛独立自主研发的深度视觉货物识别技术能够通过特征物的识别抓取,确定固定位置和相对位置来实现精确放料,放料过程采用“侧移器”实现位置纠正,能够有效解决误差过大问题。



叉车AGV的未来发展方向

除了视觉货物识别技术,海玛在其他技术层面也在不断探索,激光叉车AGV产品作为较高端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具有较强的非标性质,但要想实现真正的广泛应用,推行标准化产品是未来的趋势之一,同时,稳定性和可靠性也不容忽视。

在标准化之外,海玛认为未来叉车AGV推广的关键还在于易用性,AGV厂商应该要尽可能的减少对于使用者的技术水平方面的要求,这样才能缩短调试时间便于上手,这也是叉车AGV能否更大范围普及的因素之一。




结束语:国内AGV行业前景大好,竞争也十分的激烈,正因为如此,海玛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因为海玛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并且保持了令业界惊讶的技术创新能力;智能高效、稳定安全、高品质的AGV产品及服务,得到行业充分认可。


未来,AGV机器人将会随着国产化本体设计、供应链的完善、新兴应用市场的推动创造更多的应用价值,而坚持在细分市场或沉淀了技术积累的企业将会迎接更广阔的前景。


安徽海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成立,联合上海大学研究,专业从事AGV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生产。目前已培养出了一支年轻、成熟、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的AGV专业技术创新团队。为众多企业由传统物流管理模式转向现代新型信息化物流管理模式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安徽海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天集团旗下第三产业海天驱动的子公司。

海玛产品主要包含物流中心建设方案的咨询、规划、设计;配送等环节自动化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集成服务。通过智能物流方案的实现,为客户提供自采购物流、生产物流至营销物流的智能物流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以低成本的投入构造高优化的物流系统配置,来提高作业效率,满足企业自身精益物流管理的需要,推进企业向智能化以及信息化方向的快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