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行业发展痛点分析

2019-01-14 12:02 性质:转载 作者:博众 来源:博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应用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2018年,工业机器人就占据了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的71%,高于全球的56%。AGV作为一种柔性的运输系统,对于自动化转型的企业来...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应用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2018年,工业机器人就占据了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的71%,高于全球的56%。


  AGV作为一种柔性的运输系统,对于自动化转型的企业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柔性化生产程度越高,对AGV的需求也就越大。

  然而,随着AGV的大规模应用,从事AGV研发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专业人士指出,市场繁荣的背后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同时也指出了目前AGV(IGV)行业发展的一些痛点问题。

01

核心零部件

  目前国内AGV的核心零部件过分依赖于国外进口,且价格高昂。根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数据,同样的核心零部件国内厂商要以近4倍的价格购买减速机,以近2倍的价格购买伺服驱动器。

  伺服电机、减速器、控制器三大核心零部件采购成本,占据了整个机器人本体成本的70%以上;


  核心零部件过分依赖进口,是导致AGV市场定价居高不下的原因,成为制约AGV发展的重要瓶颈。


  近年来国内陆续有一部分厂家开始投入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相信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之路也会渐行渐近。

02

技术型企业缺乏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深耕技术的AGV企业占比较低。更普遍的情况是,一些中小型AGV商家为了寻求更快的利润回报,在技术配置上直接采用国外或同行的一些导航系统、定位模块等,自身研发实力不过关,导致客户采购设备之后,后续维护程序异常繁琐,问题层出不穷。

  AGV的长远发展必须立足于自主创新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企业发展现况以及客户未来整厂的物流规划的目标,探索更加完备的技术方案。

03

标准不完善

  标准不完善限制机器人行业发展。完善的机器人行业标准体系尚未完善,如设备标准化,安全体系标准化,行业术语标准化等。我国已经开展了部分标准化工作,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逐步建立起机器人安全标准体系。

  世界各国目前都有自己的一套体系标准,一些国际组织已经在致力开展机器人行业的全球化标准定制,标准化的定制有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

04

走量不走质

  市场上存在少部分企业为了谋取利润,在竞争战略上采取低价竞争的模式,在订单增多同时并没有提升质量,过渡缩减成本所造成的结果就是产品质量不过关,所以造成市场上鱼龙混杂,给业界造成不良影响,也影响了很多企业对于行业整体的认知。

未来在行业发展逐步完善的情况下,这类问题相信会逐渐减少。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系统集成商。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江苏苏州,在美国以及上海、深圳、北京、重庆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

博众致力于从方案设计、精密加工、组装调试、现场实施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公司目前主要有工装夹(治)具、单机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智慧工厂整体改造。针对不同行业的需求,整合运动控制、影像处理、镭射量测、机械手及精密贴装、精密压合等技术,配合软件开发,为客户提供客制化的自动化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

博众目前汇聚了国内外自动化领域的优秀人才,结合科学的研发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资深研发队伍。同时,公司与数所知名大学开展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通过“产学研用”项目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近年来,博众研发中心被授予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等荣誉称号。

公司秉承“追求卓越,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把“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作为前提,力争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为员工提供最广阔的发展平台,为供应链伙伴提供更深度的合作空间。

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博众赢得了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赖,并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未来,博众人将不断开拓进取,秉承“保证完成任务,决不找借口”的优秀工作作风,“智造”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